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5 August 2012

mac 下几个好用的小工具

感觉 osx 真是一个非常适合开发人员的好系统。与 linux 相比,shell 环境基本没有差别,桌面环境更省心更稳定。下面就是几个不是那么主流的开发工具,按使用频率高低排序,像 evernote, dropbox 这样的大路货估计大家都有,就不提了。

iterm2 (free)

其实 osx 自带的 terminal 已经非常好用了,推荐 iterm2 最主要的原因是能分别设置中文字体和西文字体的大小。在我的 mbp 13″ (1280×800) 上面,12pt monaco + 14pt 黑体-简 是最舒服的搭配,无图无真相。而自带的 terminal 中的中文总是比西文要小一号,看起来不够舒服。
 此外,iterm2 还有许多 terminal 不支持的 feature, 比如选中直接复制 + 中键粘贴, 更方便的快捷键 (cmd + 左右键, cmd + 数字键切换 tab), 还可以 参考这里 改造成 quake 风格的下拉式终端,geek 味十足。

glims (free)

safari 的扩展,常用的功能主要有:
  • 将下载的文件自动按照日期建立文件夹整理;
  • 自定义搜索引擎,我把 stack overflow 作为默认的搜索;
  • 在 tab 栏里显示网站的图标;
这样一来基本上 chrome 对我没有任何吸引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