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成功销售的九大信条

成功销售的九大信条
一、钱是给内行人赚的——世界上没有卖不出的货,只有卖不出的货的人。
二、想干的人永远在找方法,不想干的人永远在找理由;世界上没有走不通的路,只有想不通的人。
三、销售者不要与顾客争论价格,要与顾客讨论价值。
四、带着目标出去,带着结果回来,成功不是因为快,而是因为有方法。
五、没有不对的客户,只有不够的服务。
六、营销人的职业信念:要把接受别人拒绝作为一种职业生活方式。
七、客户会走到我们店里来,我们要走进客户心里去;老客户要坦诚,新客户要热情,急客户要速度,大客户要品味,小客户要利益。
八、客户需要的不是产品,而是一套解决方案,卖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怎么卖。
九、客户不会关心你卖什么,而只会关心自己要什么。没有最好的产品,只有最合适的产品。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一、关于修身修养

★相由心生,改变内在,才能改变面容。一颗阴暗的心托不起一张灿烂的脸。有爱心必有和气;有和气必有愉色;有愉色必有婉容。
★口乃心之门户。口里说出的话,代表心里想的事。心和口是一致的。
★一个境界低的人,讲不出高远的话;一个没有使命感的人,讲不出有责任感的话;一个格局小的人,讲不出大气的话。
★企业跟企业最后的竞争,是企业家胸怀的竞争,境界的竞争。
★看别人不顺眼,是自己的修养不够。
★有恩才有德,有德才有福,这就是古人说的"厚德载物"。
★人的一生就是体道,悟道,最后得道的过程。
★好人——就是没有时间干坏事的人。
★同流才能交流,交流才能交心,交心才能交易。
★同流等于合流,合流等于合心,合心等于交心。


二、关于成功

★要想成功首先要学会"变态"——改变心态、状态、态度等。
★成功之道=思考力×行动力×表达力。
★许多不成功不是因为没有行动前的计划而是缺少计划前的行动。
★功是百世功,利是千秋利,名是万世名。


三、关于团队

★什么是团队,看这两个字就知道,有口才的人对着一群有耳朵的人说话,这就是团队。

四、关于沟通

★沟通必须从正见、正思维、正语、正精进、正念出发,才能取得一致有效的合作。中国人的沟通总是从家里开始的。
★高品质的沟通,应把注意力放在结果上,而不是情绪上,沟通从心开始。
★沟通有3个要素:文字语言、声音语言、肢体语言。文字语言传达信息,声音语言传达感觉,肢体语言传达态度。
★影响沟通效果有3个要素:场合、气氛和情绪。
★沟通的3个特征:行为的主动性,过程的互动性,对象的多样性。
★沟通的5个基本步骤:点头、微笑、倾听、回应、做笔记。
★沟通的5个心:喜悦心、包容心、同理心、赞美心、爱心。
★沟通是情绪的转移,信息的转移,感情的互动。沟通没有对错,只有立场。
★人际沟通,最忌讳的就是一脸死相。要学习《亮剑》中李云龙的笑。笑能改变自己,笑能给人以力量,笑能创造良好气氛,笑能带给他人愉悦,笑是成功的阶梯。


五、关于得失

★放下才能承担,舍弃才能获得。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话说乾隆有一次在朝上放了个屁,台下的和珅脸就红了;乾隆很高兴,大臣们都以为是和珅放的;和珅很会为皇上"分忧解难",深得皇上信任。两百多年后的一天,秘书陪市长和局长参加一个会,在电梯里,市长不小心也放了个屁,为缓解"难堪",市长和局长都看了看秘书,这时,秘书沉不住气了,解释说"不是我放的"。第二天,市长就把秘书给辞了,秘书不解,市长说:你丫的屁大点的事都承担不了,留你何用?
★杀生是为了放生,吃肉是为了给植物放生。


六、关于人才

★用人之长,天下无不用之人,用人之短,天下无可用之人。
★人才不一定有口才,但有口才的人一定是人才。在美国谁会讲话,谁口才好谁就当总统。
★怀才和怀孕是一样的,只要有了,早晚会被看出来。有人怀才不遇,是因为怀得不够大。


七、关于学习成长

★知识是学来的,能力是练出来的,胸怀是修来的。
★不怕念起,就怕觉迟。
★我们要做到花钱三不眨眼:孝敬老人花钱不眨眼;为铁哥们花钱不眨眼;为了学习成长花钱不眨眼。
★毛泽东说过精通的目的全在于应用。不是知识就是力量,而是使用知识才是力量。
★毛泽东还说,三天不学习就赶不上刘少奇同志了。
★别人身上的不足,就是自己存在的价值。
★思考力是万力之源,
★一个人心智模式不好的话,就容易知识越多越反动。
★一个人成不了大事,是因为朋友太少,朋友质量不高。
★你把经文放进脑子里,那是你给自己开光。
★最好的投资地方,是脖子以上。我们有多少人一生都把钱花在了脖子以下了。

你把《道德经》背下来,老子跟你一辈子。
你把《孙子兵法》背下来,武圣人跟你一辈子。
你把《论语》背下来,孔子曾子跟你一辈子。
你把《心经》、《金刚经》背下来,佛菩萨跟你一辈子。
★一个不懂传统文化的管理者能成为亿万身价的富豪,但永远不会成为真正的企业家。
★多花时间成长自己,少花时间去苛责别人嫉妒别人;
★如果你认为命不好,想改变命运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个好命的人交朋友。
★08年以后谁不会讲中文就特别没档次了,08年是中文折磨英文的时候到了,奥运会开始,把所有的报幕都改成中文方式。我学外语是为了教外国人学中文,见到老外不要说:对不起,我英文不好,第一句话要说:你好,你会中文吗?


八、关于聪明和愚笨

★最笨的人,就是出色的完成了根本不需要干的事。
★了解别人是精明,了解自己才是智慧。
★一个人心态要是不好的话,就容易聪明反被聪明误。


九、关于孝道

★小孝治家,中孝治企,大孝治国。
★明天道,了人道,开启商道,你的人生才能带来圆融。
★种下一个善念,收获一种良知;种下一种良知,收获一种道德;种下一种道德,收获一种习惯;种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种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人生。


十、关于营销

★销售不是卖,是帮助顾客买。
★所有营销在中国可用一个字"儒"来代替:儒{人 + 需};佛{人+ $}。
★企业只有营销才能实现利润,其他的都是成本,企业最大的成本就是不懂得营销的员工。
★让顾客连续认同你你就成功了。
★顾客不仅关心你是谁,他更关心你能给他带来什么好处。
★顾客不拒绝产品,他也不拒绝服务,他只拒绝平庸。

★拒绝是一种惯性,当顾客拒绝我们时,我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十一、关于金钱与财富

★不要活反了,生活本身就是财富。
★财散人聚,人聚财来。
★挣钱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花。钱少,自家的,多了,就是大家的,再多了,就是人民的,所以叫人民币。
★老说没有时间空间的人,这些人是最贫穷的人,最傻的人就知道把钱存在银行,银行是把不爱花钱的人的钱拿来,给爱花钱的人去花。


十二、关于茶和酒

★郑板桥说:酒能乱性,所以佛戒之。酒能养性,所以仙家饮之。所以,有酒时学佛,没酒时学仙。
★万丈红尘三杯酒,千秋大业一壶茶。


十三、其他

★毛泽东说:调查就像十月怀胎,解决问题就像一朝分娩。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没有那么多人干扰我,哪有我做球星的价值!--马拉多纳。
★包容心,就是用人所长,必容人所短。
★同理心,懂得认同别人,站在别人的立场。沟通上没有对与错,只是立场不同而已。

★赞美心,赞美是人际沟通的润滑剂,赞美会让别人把正确的事继续做下去。
★《易经》里时间和空间的关系从《西游记》里就表达得更好,故事里的妖精就是“天上”的动物,下到人间就变成了妖精。天上一日,人间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