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3 October 2012

用AutoIt实现受限用户“运行方式”自动输入密码

随着NTFS权限安全设置被越来越多人认识。计算机用户为了机器的安全,日常使用电脑时不再以管理员账号登录电脑,而以受限用户账号登录电脑。当需要更改硬件或安装软件时,才以管理员账号登录

这样可以使电脑更安全,以受限用户账号登录电脑,即使电脑使被病毒感染,病毒也不能破坏WINDOWS系统文件,只能感染当前用户文件。因为受限用户没有权限对系统文件做任何更改,只能对自己的文件做更改。


但有些程序在受限用户下无法正常使用,需要管理员权限。此时只能右键——“运行方式”,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程序。显得不太方便。

1、每次运行程序都要输入管理员密码。

2、不想让受限用户知道密码。(自己又不能随时侍在电脑旁边,给使用者输入密码)


不过AutoIt这个程序能够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它能够实现自动填充密码。

下载网址http://www.autoitscript.com/autoit3/index.shtml


安装后,打开编辑器SciTE Script Editor,新建文件,开始编辑程序运行脚本

RunAs(“用户名”,“电脑名”,“用户密码”,0,“程序路径及名称”,“程序开始工作目录”)

例如打开记事本:

RunAs(“用户名”,“电脑名”,“用户密码”,0,“C:\WINDOWS\notepad.exe”,“C:\WINDOWS\”)

保存成文件“打开记事本.au3”后,打开编译器Compile Script to .exe,把 “打开记事本.au3” 编译成 “打开记事本.exe”

这样以点击“打开记事本.exe”,就是以管理员身份执行notepad.exe,可以打开保存任意文档。


“打开记事本.exe”会自动以管理员身份运行notepad.exe,并且会自动填写管理员密码。只要管理员账号、密码不变动,就能一直使用。

当然可以用加密文本储存账号、密码、运行程序 等参数,程序根据加密文本执行程序。当有参数变更时,变更加密文本就行了。

这个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自己开发。


另一个要注意的是参数: 0 和 “程序开始工作目录”,一般用 0 和 程序所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