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1 October 2012

手机上的即时通讯工具



出的最早的应该是国外的kik message..最开始只支持ios.而且不支持对讲,我想,这么个国外人做的东西,是永远打不过飞信的,他根本没有叫我使用的理由。
而紧接着的推出的talkbox着实的活了一把,记得那几天,连续在twitter热词排行榜前十。当时只是觉得这个功能很好,又可以聊天,又能够对讲。只是碍于开始talkbox只支持iphone的ios.所以,没的玩。
后来,也慢慢的尝试了下米聊,相比微信,只是多了一个手写涂鸦的功能,对于我个人来说,作用不大,
而真正叫我使用的就是腾讯的微信, 第一批就安装了,那时S60平台还不支持对讲,而且当时我那么多qq好友却没有一个人开通,而且还自己偷流量,无奈,最后我卸载了它。等过了两个月,腾讯 开始铺天盖地的宣传微信时,已经是全平台的支持对讲,使用的人也渐渐多起来,我就从新安装了。。正巧那时和朋友用的也比较频繁,聊天对讲,用的很爽。
微信可以选择全天收取信息,每当有人微信你时就和来短信是一样的,只要你流量充裕,而且还支持wifi.
并且新版本已经支持绑定手机号码。刨除隐私问题不谈(在这个国家何来隐私?),也就是说,每当你手机通讯录上面的人开通微信,你就会收到提示。我 想,这样用户的粘带度就很高。因为大部分人还是需要和已经很熟悉的人更多的去联系,当然,也不抛出一些瞎八功能,例如,你附近的人~
只是有一点我想不通,为什么移动没有提前弄这种服务???哈哈,又叫腾讯捷足先登了~

当然,微信也还有很多不足。
  • 比如,无法像短信那样容易保存,方便导入导出。
  • 多平台上,软件稳定性层次不齐,当然体验最好的肯定是ios.
  • 最操蛋的你不支持导入导出干嘛出一个清空聊天记录呢?
  • 等等。
微信确实是个很好的服务,虽然还有很多不足,但是绝对是个值得一用的软件.
至于所谓的微信是否能代替传统的短信?
我感觉这个说的还过早。
  1. 第一,任何产品都有他存在的理由。
  2. 普及度还不高。
但是我相信一点。微信这类服务的出现,一定会大大减少人们使用短信的频率。这个,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