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8 October 2012

中国公民多悲催

要是你们家的孩子在外面闯了祸,你肯定愿意关起门来自己教训,为什么?因为那是你的亲骨肉。你肯定不愿意推出去让别人打屁股,打重了怎么办,你会心疼的是不是?
一个中国公民,在一个友好国家里,触怒了他们的国民,中国的外交部明确表态,将这个中国公民推给人家去处置,你就让他们政府看在友好的面子上宽恕一 下不好吗?人家愤怒的老百姓才不会管你什么外交友好关系呢。这不,光天化日之下,把个中国公民拖去下跪,这简直就是在侮辱所有的中国人。
两个美国的公民,在一个敌对的国家,触怒了他们的领袖。也就是几年前大家都知道的,前总统克林顿专门亲自出马,用专机去朝鲜,把两个因为报道“脱北者”的记者接回来。想想这要冒多大的风险,要花多少代价。
这两个非常类似的事件连起来想,做一个美国公民有多骄傲,而一个中国公民多悲催。一个国家强大,自己的国民就可以在国外挺起腰杆,无论做了什么,都 没有必要拉出去下跪。中国人在国内,给自己的政府下跪,跑到人家国家,给人家的老国王下跪,毫无疑问,都是被逼无奈的。作为一个中国人,你看到这一幕,骄 傲得起来吗?
相信现在的中国人看到这种情形会有不同的反应,更多的是鲁迅说的那种“被人掐着脖子拎起来的鸭子”,完全是一种看客心理。有一次,在上课前放映的幻 灯画片中,鲁迅看到一个中国人被日本军队捉住杀头,一群中国人却若无其事地站在旁边看热闹。鲁迅受到极大的刺激。这使他认识到,精神上的麻木比身体上的虚 弱更加可怕。
任何一个国家的公民犯法以后,不是说可以逃避制裁,而是得到公平的制裁。怎样才能受到公平的待遇,要自己的祖国管你才行,要有代表自己利益的人为自己辩护才行。在自己国家里是这样,在别人国家里更应该这样。你自己的祖国都不管你,在异国他乡,谁会心疼你。
--------------------------------
TMD, 能够移民并加入外国籍的人,赶快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