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 October 2012

如何将ubuntu安装到U盘中

ubuntu是新一代的Linux操作系统,相比其他发行版本的linux上手非常容易。图型接口漂亮,必要的功能俱全。最重要的是,它完全免费,不光是操作系统,连用软件都不必钱。

  为什么要装在U盘上?。因为,你可以把所有的软件带着走,包括你浏览器上的书签,Cookies,软件中的特别的设定,你不必在每一台计算机上重新来一次。你不必提着重重的笔记本电脑。更重要的是,你不必每一套软件装在每一台计算机上都要再一次合法授权。Ubuntu做的到,它不必安装,几乎大部份的PC都可以放上去就用。

  如何装Live Cd版本?这个很简单,下载LiveCD的ISO之后找到对应的U盘的量产工具就可以直接量产成USB-CDROM了,不过这样的ubuntu是不能保存设置的,所以我们要安装完整的版本。这样就可以把需要的软件安装进去USB,带了就走,在任何一台电脑上使用。工作到一半,你就简单的存盘,关机,带走U盘,离开,插进另一台随便什么电脑,开机,叫出存盘,继续工作。这不是很棒吗?ok,我们开始吧

  用下载的ubuntu镜像文件刻盘然后重启电脑到bios里设置成从cdrom启动,放入ubuntu光盘,同时插入U盘(注意:必需要大于4G,不然是不够用的,当然速度是越快越好),按Livecd的方法启动到桌面,然后直接点桌面上的安装,跟着向导一步一步的继续,注意:这里要选择安装的地方到U盘,一般都是sda,然后一路继续直到程序询问grub开机程序安装到什么地方的时候,一定也要选择安装到U盘,默认是安装到硬盘的,一定要改。以后就是程序自动安装了。装完之后还要一个关键步骤,打开\boot\grub\menu.lst文件,把所有的(hd2,0)(注1)改成(hd0,0)。

  大功告成,这个时候可以重新启动电脑了,记得要到bios里设置成usb为第一启动顺序,这样就可以直接启动我们刚刚安装到U盘的ubuntu了,启动之后可以按照个人喜好做一些调整,慢慢享受吧。

  注1:这里的(hd2,0)就是U盘的编号,每个人的情况可能不同,所以安装前一定要先确认自己的U盘的具体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