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30 October 2012

WordPress中,MySQL数据库的导入导出

具体方法如下:
         在导出前如果你在源服务器上的对永久链接进行过修改,那记得在导出之前改为默认,或者在导入到目标服务器之后记得改为默认,否则无法访问页面。
         首先进入源服务器上的phpMyAdmin,进入你想导出的数据库,点击导出,然后选择另存为sql文件以及gzip压缩(采用压缩比较方便),最后点执行,下载数据库文件。然后进入目标服务器的phpMyAdmin,点击导入,导入文件即可。
        导入数据库以后不代表你的网站就能顺利访问了,因为源服务器上和目标服务器的设置明显不同,这里要进入目标服务器的MySQL数据库,修改相关的键值。
        点击你的数据库,进入wp_options
编辑 删除 2 0 siteurl http://urolddomain.com yes
编辑 删除 39 0 home http://urolddomain.com yes
         这两个选项siteurl和home,要求把后面的值改为目标服务器的路径,前者是你的网站路径,后者是你的主页地址,类似的在wp_options中寻找你的插件的设置,都要把原来服务 器上的路径修改成目标服务器的路径,根据自己的情况修改,把上述2个http://urolddomain.com都修改为你的新的wp blog的url。这两个设置其实就是在wordpress的后台设置-常规选项里面,只是因为之前进不去,所以只有通过数据库来修改。
编辑 删除 59 0 upload_path yes
         这个选项即从后台上传文件的路径,例如照片等等,记得修改键值,为空即默认为wp-content/uploads目录。
         wp_options其实就是对应wordpress后台的设置里面的选项(options_general),进入后台以后可再进行后续相关操作,如设置某些插件等等。如果在导入过程中,日志或者页面出现乱码,可以将其全部删除,然后通过后台“工具-导入”选项,导入之前的内容备份。整个过程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