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6 April 2016

希拉里在2013年4月6日于高盛发表的演讲

据美国媒体报报道,高盛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 )的三场演讲支付了67.5万美元(约合436.1万元人民币)。显然,高盛管理层支付希拉里巨额的演讲费用,不是指望后者支持其政策,而是因为他们天生善良慷慨?事实上,美国公众可能永远没有任何机会可以看到希拉里克林顿在高盛价值数十万美元的演讲,甚至是一份演讲记录。但美国媒体Counterpunch公布了疑似希拉里在2013年4月6日于高盛发表的演讲内容,也就是三场演讲中一场,以下乃演讲全文内容。
希拉里:谢谢。非常感谢。非常感谢你,劳埃德(高盛董事长兼CEO),并感谢大家今天在高盛欢迎我。我很高兴能够回到朋友,同事,合作者,支持者,志趣相投者之间。
请允许我开门见山的说话。你知道,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已经出现了越来越流行的观点,说我们的经济仍不能给广大美国人提供益处。这“提供”其实只是不是他们觉得应该的方式。你们所对话的大多数美国人,都有民粹主义的论调,声称经济复苏的好处仅仅停留在那些在社会最顶部的人,你们这些人其实过的太美好了。
(笑声)
但我们知道,小市民们对他们的未来的希望,比如上学,就业,食品,服装。所有这些小事不可能没有你们的领导和创新。自从梅迪西斯时代,甚至更早,在第一个股份制公司在跨大西洋奴隶贸易的融资的时候,我们知道,金融和银行业是真正的力量促使我们的资本主义经济不仅增长,而且飞跃。
上几代美国人建立了这个经济和中产,但有个幻觉:他们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创造财富,而正是这个创立了经济。我们大家都知道这个论调是多么的误导。我们知道,这个其实归功于于你们的投资,信贷和经济导航,他们才可能有工作可做,他们才能够把食物放在他们的餐桌上。都是由于你们和其他的银行业,贸易业,以及投资公司,我们才有了一个可以为人人服务的经济。 你们就是为什么我们成为了一个真正的21世纪的经济强国。
(掌声)
多年以来,人们一直争论我们是不是通过减税和给与您和其他公司制定规则的权利而对上层社会赋予了过多的财富。人们也争论这样的赋予是否有通过涓滴效应惠及大众。事实证明,有的。我在这的演讲就是一个例子
(笑声)
有的人会说,你们只是寄生在那些从事着卑贱的体力劳动的人身上——那些人们正是依旧有着18世纪价值生产观念的人。他们认为你们不做任何有意义或者有价值的事情,就可以获利。那些人误认为:如果金钱永不眠,这都是因为你们让金钱保持清醒!你们,如果我用一个隐喻来表达,向金钱注射了咖啡因、安非他命、纯可卡因、甲安非他命和摇头丸,以至于它可以疯狂的舞动以及在瞬间疯狂地成长。金钱是一个懒惰的婊子,直到你强迫她去工作。看!它在工作!看!它在成长!突然就从那儿冒了出来!
(笑声)
有的人说都是因为你们不负责任的金融创新、冒险、投机的行为才导致的2008年的金融危机。说你们在金融史上最无耻的证券欺诈中卖空自己持有的不良抵押贷款的行为引爆了整个全球经济。说你们的行为导致了用纳税人的钱所支付的高额奖金,金融救助,不起诉产生的道德风险,被奖励的贪婪,无能,腐败以及罪恶。你们和我都明白,事情绝非如此。作为一个领导者,创新者,金融巨头,你将总是成为那些乌合之众、负资产者、不负责任的人,令人厌恶的人和失败者们怒气、怨恨和嫉妒的对象。
(笑声)
像你知道的一样,我的丈夫曾经非常努力的尝试改变这种拙劣底层的文化。他尝试把他们从政府的接济中踢开,用严厉和苦涩的规定使他们不能去依赖政府的接济,用就是尼克松,一个来自美国南部的战略家、奴隶捕手,都只能在梦里想想的美国历史上最武断的、最种族主义、最具惩罚性的以及破坏性的刑事法律来训练他们。他还通过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这个协定毫不含糊的告诉了他们,需要把自己当做一个工人来自律,并要学会在全球血汗工厂的竞争下保持竞争力,否则便会面临灭顶之灾。但他们并没有从中得到教训。
(嘶嘶声)
这些影响证明了他们。在克林顿总统,我喜欢这个称呼,领导下,美国经历了美国历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教训的最长时间的也最惊人的扩张。这把他们牢牢地固定在他们现在所在的位置。并且底层人民喜欢这个位置!我的丈夫感受到了他们的痛苦并且能够调理这个痛苦。这都是因为他过去曾经经受过!
(掌声)
 而我也会像我的丈夫一样!
(掌声)
像“精神水平”一样的书、平权组织、以及一些政治家散播了一个关于民粹主义和平等利益的荒谬神话。但事实是,我们不可能在没有剥削的情况下创造有利润的生意,我们不可能在没有投机和不平等的情况下发展经济,我们也当然不可能在不允许你们实验你们惊人的金融智慧以及在财政数据运算、投机、数字游戏以及欺诈方面的头脑的情况下使我们的经济蓬勃发展。
(掌声)
让我告诉你们真相吧。美国正在处于挣扎当中。尽管有无数关于“复苏”的声音,然而这些声音都是因为美国没有像想象中运转地那么恶劣。银行仍旧被过度监管着。这种过度监管创造了金融灾难。尽管你拥有着高额的薪水和存款,我知道你也很担心。担心一些社会主义者会过来,没收你的一切,并且把你投入监狱。在奥巴马总统的统治下,你们尽管放心,他是我们其中一员。很高兴你们为他的选举活动提供了$981K。他照顾你们,支持你们并且提供给你们财务后援。但民粹主义再次盛行并且比之前更加的强大。这些乌合之众充满了怨恨、愤怒和嫉妒。他们很生气自己没有工作,背着负债,不能够勉强维持生活即使他们同时做2、3、4份工作,把生活的重担都压在自己头上。他们的孩子都在挨饿。他们甚至看不到隧道尽头的一丝微光。他们对一亿人被迫处在饥饿边缘以及全球粮食骚乱这些他们声称是由你们的商品期货投机行为所造成的事实感到非常愤怒。他们声称你们造成了5兆美元的市场价值流失。失去家园的千百万人,现在正处于无家可归的边缘。这数兆美元通过贷款、坏账冲销以及贿赂流向了你,从而使整个金融系统维持运转。即使是当我为Barry(Goldwater)工作的时候,我也感受到了一样的不合理的怨恨。现在,这种怨恨处于一个历史高点。 不负责任的单亲妈妈,未受教育的移民,酗酒的自大的贫民窟居民们,流浪汉,哭泣的婴儿,饥饿的老年人,那些反对警察把子弹打入他们身体的令人讨厌的所谓非洲裔美国人。所有这些人都是愤怒的,他们被赋予了权利,制造着噪音。他们正在危害美国的民主、经济和伟大。
(嘶嘶声)
 我无论去哪儿都能听到这样的故事。一个单亲妈妈带着三个孩子想要上大学,想要找到一个愉快的、报酬不错的工作,同时也能享受作为一个母亲的情感奢侈。每个人都认为他们有资格享受所有东西。她甚至想要住房!即使是我也不能享有这一切,尽管我有着难以置信的特权和智慧。但她们现在想要这一切。三个孩子?
(嘘声)
 一个奶奶陪着孩子玩耍,这让她快乐得像一只牛。但她仍然感到自己应该得到报酬因为她需要钱来满足她的毒瘾,她想要卖毒品来得到更多的钱!她想要所有东西!
(嘘声)
一个学生读了女性研究这种不受欢迎的学位并且专注于研究中世纪维拉内拉诗。她想要得到债务免除,想要一份能够通过她那实际并不存在的技能分析浪漫语言文本来创造利润的高薪工作。她也想要一匹小马,一个敏感但占主导地位的情人,一幢海滨别墅以及世界和平!
(笑声)
 数以百万计的没用地工作着的美国人有类似的幻想。他们想要更多的钱,更高的工资。一份他们辛勤的工作应该得到的体面工资。他们认为这些钱都是长在树上,不停的生长,当他们没有钱的时候,在他们睡觉的时候掉到他们身上。他们认为他们可以通过对其他人征税来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没有意识到他们必须抬起自己的屁股,把甲安非他命刺入静脉、拉皮条才能赚到更多的钱。你已经弄明白了怎么样让你的钱工作,把它变成一个创造利润的妓女吧!一个创造利润的妓女的未来盈利预期!那个你曾经做空的!这些人,白痴,所有这些人。他们期待着钱自动走向他们,没有阴谋,没有损坏其他人!通过辛勤的工作和做个好人!像小狗和小马一样!像倾盆大雨过后的花朵一样!像山谷中的百合花一样!像一个吸毒上瘾的社会主义者的乌托邦幻想一样!

因为对华尔街来说最好的选择也是最适合美国的。对高盛来说最好的选择也是最适合这个星球的。我承诺接受来自叫嚷着、唠唠叨叨、鼓噪的婴儿们要求对我们的经济和全球经济采取重大变化,要求公平与正义的挑战。这些要求愚蠢得令人难以置信。

作为总统,我将与你们并肩作战扭转民粹主义的狂潮,使这些变化的浪潮变得不可信、不可能。我们不逃避改变;我们颠覆、劫持它,使其适当化。
让我直接告诉你:我想要成为高盛的总统、通过高盛成为总统、成为为了高盛而存在的总统,而且我是认真的。我会确保令我的内阁与你们的人达成阵线,就像其他人所做的一样。劳埃德(高盛董事长兼CEO),告诉我你站哪边!

(一阵掌声)

我知道这并不是我们一直以来看待这一点的方式,但另一个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应该成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及“国际服务贸易协定”。

(掌声)

我想让你听听这个。创造一个披着整个世界经济的全球新自由主义的外壳,假装与“自由贸易”有关,并不会对整体的经济带来多少帮助——或许只能是一个很小的增长点,但我保证连塞牙缝都不够。想想在你的小金库里的那数万亿美元。一旦我们迫使所有亚太经济体暂停对疯狂的赌场化赌博所实施的金融限制,还有千万亿美元!迫使亚洲实行金融自由化将带给我们千万亿美元!数不尽的钱!还有记住,我们是庄家,规则是我们写的,我们永远不会输钱!
(一阵掌声)

要知道,这些投机活动全部加起来,对你来说,将是每天赢得数万亿美元。现在我清楚明白这些做法已经被社会主义煽动者们挑战了太久了。然而,那些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掌声)

现任总统奥巴马给了你和你的同事们17兆的免费资金、还有无止尽的零利率贷款,但他还是得假装就你们的所作所为惩罚你们。多德弗兰克法案。萨班斯法案。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其他烦人的、讨厌的法律及法规。你们太多人都被繁文缛节所限制:影子银行、洗钱、对冲基金、高频交易、非银行融资、利率操纵,这些都是在暗处完成的,因为邪恶的、不合理的规则正在压迫与边缘化你。
(嘘声)

我将任命你们为所有权利的监管职位!不允许失败的事也理当不允许对政府缺乏监管。

这是我成为总统后将会做的事。我将寻求和欢迎任何好主意,并且将伴随着一张大额支票。
(暗示性地拿着支票扫过脸颊)
(笑声)

谢谢你们。谢谢。最后我只想让你们再想一想一件事。我想要全部银行家、金融家、交易员、对冲基金经理达到他们统治宇宙的天赋潜能。请就此使命加入我——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