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7 April 2016

TCP/UDP常用端口列表


文章的表格中列举了Linux 中的服务、守护进程、和程序所使用的最常见的通信端口,该列表还可以在 /etc/services 文件中找到,更多详细信息推荐查看由互联网号码分派局(IANA)制定的“著名的已注册动态端口”官方列表。本文引用了维基百科中文版内的TCP/UDP 端口列表,颜色和标签很清晰,感谢维护者们的更新。最后还是提醒大家开发程序时记得提前查阅一下端口是否和已经定义的存在冲突,能避免尽量不要选择共用相 同的端口,为后期IP+PORT方式定位应用铺平道路。
熟悉常用的TCP/UDP端口很有必要
 登录到vps时使用more /etc/services也可查看TCP/UDP常用端口列表。
扩展阅读
TCP/UDP端口列表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TCP/UDP端口列表
Service Name and Transport Protocol Port Number Registry - http://www.iana.org/assignments/service-names-port-numbers/service-names-port-numbers.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