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0 May 2018

守住台灣DRAM產業的优势

守住台灣DRAM火苗
記者 簡永祥/經濟日報
力晶集團執行長黃崇仁是台灣記憶體產業的傳奇人物 ,在奇夢達、爾必達等國際大廠陸續宣布破產,退出DRAM領域之後,力晶也一度負債千億元,面臨差點垮掉窘境。但黃崇仁並沒有放棄,即便力晶股票下櫃,但在他的帶領下,力晶轉型晶圓代工有成,不僅在記憶體、驅動IC等代工領域闖出一片天,力晶也在九年還清千億元負債,近五年更大賺逾500億元。
全球記憶體產業由三星、SK海力士、美光等三大國際集團寡占,市場原本不看好台灣廠商在這個產業的發展。但黃崇仁認為,未來電子產品需要的運算與儲存能力高,記憶體是絕對不可缺的關鍵元件,事後證明,中國大陸全力發展記憶體,也非短期可成,黃崇仁穩住力晶,也為台灣記憶體業留下再出發的火種。
對於台灣DRAM產業,他也有信心仍可保有優勢。黃崇仁認為,目前中國大陸在DRAM業沒有完整的技術,不只美光在台灣生產,連力晶也在台灣紮根,主因台灣在生產、管理效率方面,都優於陸廠且成本低。
在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三大廠技術封鎖下,中國發展記憶體,還是得和台廠合作,這也是台廠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