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9 May 2018

中共的"变脸“

赴美谈判的副总理刘鹤、新华社报道、《人民日报》评论就说这次贸易谈判“双赢”啦。《环球时报》解释“双赢”是:“美方将获得大幅减少贸易逆差的机会,中国将实现有助于国家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所需产品从美方的稳定购买。”
“有助国家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好事,中共国过去为什么不做呢?为什么要在美国的逼迫下去做呢?
《人民日报》在美国开打贸易战时的一系列社评题目是:〈从美国贸易战看其霸权嘴脸〉、〈美国别玩火,后果很严重〉、〈1000亿美元吓唬谁呢?中国不是吓大的〉、〈白宫想玩大的?谁怕谁呀!〉、〈美国乱挥大棒,我们奉陪到底〉、〈勇于“亮剑”,敢于反制〉、〈美止损的唯一出路是悬崖勒马〉、〈谁笑到最后谁笑到最好〉……。在中共宣称“双赢”之后,《人民日报》的社评题目就大转弯:〈重大利好,停战双赢〉、〈扩大进口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实招〉。
中共的内外政策和宣传,一直建立在人们善忘的基础上。不过,这次变脸太快了,许多人还来不及忘记。
比如说,美国进口中国的低价商品,是美国人在剥削中国,甚至说美国人靠中国人养活。但为什么美国要发动贸易战,要减少境外商品在本国的廉价倾销呢?
比如中共过去说,美国靠印钞票、靠美元霸权来收割世界财富。若真是如此,美国为什么还需要关心贸易逆差?多印美钞不就能把别国的财富换回到美国了吗?只有当美元是代表货真价实的财富,贸易逆差才意味着美国财富的流失。
比如中共过去说美国要遏制中国“大国崛起”,但贸易谈判既然是“双赢”,那就等于承认美国没有阻挡中国崛起,美国只是不能接受中共用损害美国的方式去发展而已。
中共过去宣传说:美国要遏制中国的能源进口,而中国发展海军,在巴基斯坦建立军事基地和港口,首要目的就是为了保卫能源生命线。但联合声明中提到,美国希望扩大对中国的能源出口。原来美国不是要遏制中国的能源进口,反而想卖能源给中国!
这次贸易战,由始至终没有听到“抵制美货”的声音。美国对中兴的制裁,让人们看到:原来美国卖东西给中国,不是占中国的便宜,而不卖东西给中国,才是对中国最致命的打击。而那些抵制美货的人,则无异于帮助国家自杀。明白这道理后,中共国的人会举一反三,明白抵制日货抵制韩货也同样是自杀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