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7 August 2024

海外华人团体几乎是中共的"第五纵队"


除党国安全机器的直接参与外,很多海外华人团体、统战组织也成为北京跨国镇压的得力助手。

美中关系学者余茂春说,北京想靠"打擦边球"的方式在西方推行其在中国的统治方式。

"它知道国外有些事情是非法的,但它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利用侨领、侨务服务站这些方式来实行常备管制,还有很多统战的方式,对海外华裔团体进行监控和控制," 他说。

美国《新闻周刊》的调查报道指出,在美国有600多个团体与中国共产党保持定期联系并接受其指令,推进北京在海外的政治、经济利益和野心


"中国的爪牙,还有它的影响其实到处都是,"流亡美国的香港倡议者许颖婷说。


"有时候不需要政府, 不需要中共去控制这种东西发生。大多数的小粉红,其实他们都是自愿地去做这种行为,去找你、攻击你、骂你,"她说。

今年1月,伯克利音乐学院中国学生吴啸雷被起诉。此前,他威胁该校一名声援白纸运动的学生说,要把她的手剁下来。
https://youtu.be/7WC7s5cm4D4?si=bUpmwtB3XE0ziAnj

中国当局还软硬兼施,试图招募一些人成为他们的线人。

美国之音维吾尔族记者卡西姆·卡什加尔说,中国的秘密警察通过一位朋友联系他,希望和他成为"朋友"。 他拒绝了。

很多海外维吾尔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中国当局联系要他们收集信息,否则他们在中国的亲属就会有麻烦。



跨国镇压的头号肇事者


"中共的行为就像黑手党!"


3月,在纽约一处被关闭的海外警察站大楼前,美国联邦众议员、"美国与中共竞争委员会"主席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对集会人群说。

"我的确认为中共的野心不仅仅是内部的,也不仅仅是地区性的,实际上是全球性的," 加拉格尔议员对美国之音说。"他们想在我们的领土和我们盟友的领土上输出他们的极权主义压迫。这是我们不能容忍的。这是我们必须反击的事情。"

阅读更多:专访众院美国与中共竞争委员会主席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中方坚决反对美方"诋毁、污蔑、抹黑,大搞政治操弄,恶意炮制所谓跨国镇压叙事"。


2021年6月,美国联邦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受邀来到位于加州的自由雕塑公园,见证了一座大型雕塑的揭幕。

今年9月,他在美国一场对抗中国全球跨国镇压的听证会上说:"这是一座 20 英尺高的雕像,将习近平的头骨变形为一个冠状病毒分子。陈维明将其命名为'中共病毒'。 这是一个大胆的艺术作品,也正确地将震惊世界的可怕流行病的责任归咎于中共和习近平。不到两个月后,雕塑消失了,很可能是中共一伙人破坏并烧毁的。"

"(中共)恨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自从89年以后,我的雕塑也好,我从事的抗议活动也好,都是针对中国共产党独裁专政的," 雕塑的作者、华裔雕塑家陈维明说。

案发后,陈维明报告了当地警方和FBI,但案子始终悬而未决。

"边上的那种橡胶手套啊,燃烧棒呀,还有这种铁链呀,警察来看看,都没有拿走。我想这帮警察真是的,办不了什么事情,我非常的失望,"他说。

一年后,五名密谋毁坏雕塑、监控陈维明的男子被美国当局起诉。

"我很高兴。我就感觉,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吧,"陈维明说。

阅读更多:原声带·陈维明
: 沙漠变战场,从御用雕塑家到共产党的死敌

今年,美国当局祭出的一系列重拳让跨国镇压受害者和中国观察人士备感振奋 。


3月,美国参议院一个跨党派小组提出《跨国镇压政策法案》;

4月,在曼哈顿运作中国海外警务站的两名华裔男子被捕;

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同时起诉40名中国公安部官员和两名中国网信办官员;

5月,波士顿一名男子被控充当中国政府代理人,向北京提供亲民主异见人士的黑名单。 同月,两名洛杉矶华裔居民被控充当中国政府代理人并贿赂美国官员


美国联邦调查局还专门设立网站,供美国境内的跨国镇压受害者举报外国政府的非法行径

"中国共产党并非采取这类行动的唯一实体,但是他们咄咄逼人的程度是独一无二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助理局长艾伦·科勒说。他补充道:

"我敦促所有受外国政府及其代理人针对的人向FBI报案。我们收集了几十个与跨国镇压相关的案例,但我相信我们应该有数百个。"

2022年人权组织"保护卫士"的两份报告披露,中国公安部门在世界五大洲设了105个海外警察站。该组织说,这只是冰山的一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