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5 October 2012

make install-strip

strip之后,性能提高不敢乱言,至少文件大小会有惊人的变化:php-cgi strip之前12M,strip之后只有3M,无压力情况下,php-cgi占用的内存由5.5M降低到1.8M——数据仅供参考。),系统提供的二进制,绝大多数都是“striped”的(使用file命令可以查看到二进制文件的相关信息)——不敢妄言“全部”,因为隐约记得TSL(http://www.trustix.org/是一个声称像OpenBSD一样安全的Linux系统)的系统上,发现过没有strip过的二进制,可能是谬误。

即然提到了strip,随便也说一下如何strip,Linux提供了事后strip程序的工具-“strip”命令:

1. 查看程序是否是”stripped”的:

file  /opt/httpd/bin/httpd

假如需要strip,那么

2. strip /opt/httpd/bin/httpd

即可!

另外,其实编译代码的时候可以要求生成”stripped”的代码,绝大多数开源代码,make里都提供了该参数,就是make install-strip,即在编译完之后安装的时候,
使用make install-strip而不是make install来安装

MySQL安装的时候使用make install-strip即可。

Apache要在./configure 时,加上 LDFLAGS=’-s’ 的选项即可。

PHP则需要在./configure之前,先执行一下export LDFLAGS=’-s’  (bash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