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10 June 2016

iOS省电优化设置



我看到不断有人吐槽iOS 7发热过大,耗电太快,其实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还比某些设置使得iOS 7后台大量传输数据,再加上iOS 7本身的大量动态效果,就导致了系统耗电量的增多。

实际上有很多我们不常用的功能可以关闭,甚至一些无关痛痒的动画界面效果也可以关闭。例如背景重力感应,以及我认为其实很丑的随处可见的毛玻璃效果。

下面就开始介绍iOS 7的省点秘诀。

关闭不常用的功能

下面是一些不常用的功能,用户可以选择关闭它们来节省电量。

蓝牙,Wifi,蜂窝数据

大家都知道iPhone的蓝牙功能很鸡肋,如果没有蓝牙耳机或者其他iDevice基本没什么用。但是它是耗电大户,而且其实是默认开启的,所以需要手动关闭。
另外如果你暂时不需要使用网络,可以选择关闭wifi和蜂窝数据。特别注意缩短使用3G/4G网络的时间,特别耗电。

Facetime,iMessage
这些功能都要求对方使用iOS。而这两者我们不一定都能用到,而且后者大多被微信或者line等工具替代,所以不如把它们关闭为好。

Siri
实际上开启Siri会增加耗电量,就算你没有使用,尤其是你开启了【把电话拿到耳边说话】一项后,它会一直检查距离传感器。现在Siri技术在中国还没什么大用处,所以还是关闭了吧。



定位服务
位数不多的软件需要定位服务来使用,例如地图、签到应用。所以你只需要在将要使用这些应用时临时开启定位服务就可以了,并在使用完成后及时关闭。不需要将它们一直开启。如果一直开启,某些系统服务或者你之前同意过的应用程序会不停地获取你的地理位置,不仅造成困扰也造成耗电量的增加。

AirDrop
airdrop帮助你寻找附近的idevice兼容设备并通信。如果不使用airdrop功能,或至少一段时间内不使用此功能,你可以关闭airdrop,防止它总是扫描设备。
方法是呼出控制中心,点击一下airdrop按钮,然后选择关闭(off)。

不发送诊断数据
iPhone在激活时会主动默认发送诊断数据,请检查此选项并建议关闭自动发送,否则会增加耗电量和流量。

辅助功能
打开 【通用-辅助功能】,并确保你不需要的辅助功能为关闭状态。
打开“增强对比度”可以禁用毛玻璃效果,优化系统资源,并节省电量;
打开“减少动态效果”可以把桌面壁纸的重力感应3D效果取消掉,加快运行速度。


提高Home键灵敏度
为什么有的人双击Home键,后台切换控制一下就出来了而我的这么慢呢?只要你在【辅助功能快捷键】里的“连按三次”里不选择任何操作,即可实现快速后台切换,不会给系统等待时间。

禁用后台应用程序刷新
iOS 7的新特性是允许控制程序的后台应用程序刷新。不过,这可是耗电大因,建议你只保留极少的几个可后台应用,甚至像我一样关闭后台刷新。


手动网络选择
在【设置-网络选择】里可以选择是否自动搜索网络。建议取消自动并手动选择一个网络。可以大大减少网络搜索时间,节省扫描网络的耗电量。在开机和关闭飞行模式时尤为明显。


严管通知中心
通知中心类似android的下拉栏,在iOS上任何应用可以申请注册通知中心并推送更新信息。这实际上很让人困扰,有时候会有程序在很不恰当的时间突然推送一个你不感兴趣的通知。事实上是非常耗电的。所以我们来到通知中心设置,并把你不需要及时获取更新的程序从通知中心抹去,包括关闭其一系列通知,来保证电量不被浪费。


亮度设置
不能把亮度设置的太高,在弱光下降低亮度,避免在强光下使用手机。如果开启自动亮度,光线传感器也会消耗电量。事实上iOS 7的“控制中心”已经很方便了,不是吗。


音乐 均衡器
如果你喜欢均衡器效果,还不如安装一款叫做Equ的app,应该避免使用系统音乐设置里的均衡器,因为那会增加电量消耗,却带来微不足道的音乐提升效果。


关闭iCloud和邮件推送
推送服务总是和电池过不去!建议关闭iCloud的主动推送获取数据功能,如果你有邮箱,不需要及时很快地获取新邮件,例如你只是定时检查邮件,也应该关闭自动获取新数据功能。
方法是【设置-邮件、通讯录、日历-获取新数据-推送-关闭】,并在【获取新数据】的iCloud账户或邮箱账户的页面里把模式改为“手动”。


关闭App Store自动下载
App store现在提供自动下载更新功能。这无疑会增加耗电量,如果你比较倾向于手动升级软件,你可以在【设置-iTunes Store和App Store】把自动下载关闭掉。


上述设置可以让你的iphone更好的节约电量。但是肯定不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