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6 April 2020

红色孤狼怕什么?


红色孤狼真会无所畏惧、为所欲为吗?并非如此,它害怕的一是国际舆论,二是国际上的单边制裁。
在国际舆论方面,随着各国的追责行动逐步展开,中共的国家欺骗行为日益公开化。这充分暴露出中共政权公然藐视和违背国家公德和国家诚信的基本准则,严重动摇了世界各国在外交以及经济社会活动的对华交往方面必须具有的信任,令中共陷入无信任困境;更重要的是,这次中共疫情对全球的严重伤害一旦被认定为故意行为,其对世界和平和安宁的敌意便成为世界各国永久的记忆,由此将改变各国与中共多年来的关系。在民主国家,对中共的不满必然影响本国政府的对华政策。另一方面,“世界工厂”的各国消费者很可能改变对中共以及中国产品的观感,而这将相应地改变正从中国撤销订单的跨国公司的经营模式,让全球产业链加快撤离中国。
与此同时,各国政府还可能采取对华单边制裁措施,比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表示,相信中国将为疫情引发的痛苦和损失承担后果,这是为将来可能采取的制裁措施预留空间。中共一旦遇到主要国家的单边制裁,必然反弹;目前美中贸易战因疫情而暂缓推进,如果美国实行与贸易战无关的制裁措施,美中双方的贸易战就可能升级成经济战。那样,中共这头红色孤狼将陷入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前所未有的经济孤立,其国内困境将加速恶化
安东尼·萨顿在《悄悄的自杀——美国对莫斯科的军事援助》一书中说过,“极权制度是冲突的根源,因此不能像对待非极权制国家那样与极权国家打交道。那些想同极权制度和解的国家最终将面临这样的选择:或是战斗,或是投降。这方面的历史教训是清楚的”(安东尼·萨顿,《悄悄的自杀——美国对莫斯科的军事援助》(Antony C. Sutton,National Suicide:Military Aid to the Soviet Union,197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