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5 April 2020

关于'去中心化的VPN'


以关键字 去中心化的VPN 搜索了一圈,似乎毫无头绪,
大伙有什么切实可行的建议吗?随着我党的封锁越来越疯狂,最终中国大陆的网络状况彻底朝鲜化并非杞人忧天。那么,匿名的,动态端口的,P2P的加密网络也许就势在必行,它必须能做到,即使在大天朝局域网里,也可以避开我党审查而自由地交换信息。
此前关注过 ZeroNet, 看起来不错,但 GFW 只要封了 零网 监听端口,整个系统立马哑火。
为了防止 GFW 封锁特定端口,使用 TLS 技术,让软件监听在 443 端口也许是个好想法?
也关注过 Mysterium dVPN ,但它做了几年,到现在还是应者寥寥。从2013年就开始搞的 P2P 微博系统 twister 在短暂的火爆后到现在几乎无人问津。
是什么导致 P2P 网络尤其是 VPN 方面的应用推广不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