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 October 2016

天堂和地狱——真实的硅谷


“真实的硅谷从来不会像星光大道一般被搬上电视银幕,对于娱乐主义色彩浓重的电视节目来说,真实的硅谷显得太沉重。我亲眼见证过两个极端的硅谷传奇:其中一个赚的钵盆满盈,另一个则企图自杀。” —— Dustin Curtis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正躺在朋友家的沙发上 —— 我是说,我已经在这里睡了好几天。就在昨天,我才刚把原来旧金山公寓中的所有家具搬出来,我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把所有钱都投入了我的初创公司。实际上来说,我正式成为了一个无家可归和待业者。这是我的故事,也是真实的硅谷故事。

2010年夏天我搬来了加州,工作在一家初创公司。这一切的最初,是因为我正和你们一样每天读着hacker news,梦想着和这些心中燃烧着共同志愿的同好们早出晚归沉浸在代码梦想中。但是,当我真正浸泡在这一切中时,发现有一些hacker news从来不会告诉你的东西(而我正在描述中的):你的竞争者随时会拿到一笔巨大的风投将你打败;你的生活和工作颠倒而没有规律;一旦你妄想逃避这一切而沉迷在wow里,你就完了。

如果有人为我拍一部电视节目,我想这会更像是Intervention(译者注:一档家庭纠纷调解节目)而不是 The Social Network (中译名:《社交网络》,讲述mark的创业史),在节目里,我可能是个嗜好互联网和“伟大成功梦想”的瘾君子,牺牲着自己的积蓄,健康,睡眠习惯和社交等等等等,无所不用其极的为自己和周围的人制造压力。梦想中的创业之神从来不会出现。

作为创业者,对自己所建造的产品资本化的担心与焦虑与日间增强的无序状态与日俱增。设想一下,街边左拐的两个年轻的男孩正在设计的一新的iPhone App或者开源项目马上就会让你所做的产品变得毫无意义。反之,如果你周末不再沉迷与电视游戏而更加努力的投入项目开发,他们其中的一人就会像你一样,从事着“无意义”和不可能资本化的工作而无所知。

为你的app寻找投资并不是个好玩的游戏,你得像和时间赛跑一样制定计划和变更计划,如果一切都如同美好的计划一样被实现,你肯定会像坐上太空船一样秒速成功,上市,成为CEO。但通常你只能接受失败,逐渐无所畏惧失败,生存下来为每一天的战斗做准备。

translated from http://jfornear.co/the-real-silicon-val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