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7 October 2012

Android系统的备份还原——还你一个全新的android系统

很多使用Windows的同学都应该用过Ghost,或者知道这软件吧,电脑城装机也有什么什么ghost版.

不过Android手机不一样,我希望手机出问题后直接还原到一个全新的系统,但是又什么软件都弄好的.

或者刷机失败了,可以还原到我之前的系统,对于Android这种系统来说非常重要啊,无刷机不android.

这些功能就需要使用到recovery,也许你在论坛已经看过很多帖子教你怎么刷recovery,怎么用recovery刷rom,但是他还有个很强大的功能就是备份和还原系统.

如果你看到这里完全明白怎么弄了,可以忽略此文,我主要写给刚接触android的菜鸟看的.

我这里不介绍怎么把Recovery刷入手机了,主要有两种Recovery,ClockworkMod Recovery和Open Recovery.

本文以ClockworkMod Recovery为例,Open Recovery也是几乎相同的操作方式.

进入Recovery有很多办法,例如CM的rom可以直接选择重启到recovery,有些软件也可以,例如Rom Manager.

如果你没有这些软件,rom也不支持重启到Recovery,你需要重启你的手机,然后按住音量减小键,等待进入bootloader.

进入后按音量键切换菜单,选中recovery后点击电源键进入.

用导航键切换到backup and restore这个选项,确认进入,然后选择backup,就会开始自动备份.

备份完成后恢复到Recovery的开始界面,选择第一个reboot重启手机就会正常启动,这样就备份好了.

还原也很简单,同样的办法进入Recovery,然后还是选择backup and restore,不过这次进入后是选择restore,然后会让你选择要恢复的备份文件,默认的命名是备份时的时间,选择后就是开始自动还原了.

还原完成后回到Recovery界面,选择reboot重启进入还原的系统.

主要的用途用这么几个,主要是我个人认为还有自己的主要用途:
    尝试新rom,先把当前系统备份,刷新rom后不满意可以快速恢复到原rom,就像没刷过机一样.
    重刷系统后,装完必装软件备份一次,然后可以随便尝试各种软件,系统出现问题后恢复到之前备份,保证系统稳定,并且不用重刷重装一堆软件.
    装逼,坐公交上疯狂刷机,每10分钟换一个rom。。。。

总之你肯定也有自己的用途,我还是非常推荐备份一个刚刷机后安装了必备软件的系统,android刷机后一堆软件的安装是令人蛋疼的,如果你是一个爱折腾的人,非常推荐你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