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1 October 2012

如何让MySQL支持InnoDB存储引擎

InnoDb 介绍:
InnoDb 存储引擎,支持事务,行锁,外键.InnoDb 设计用来处理大数据量时提供最好的

性能:
InnoDb 提供自己的缓存(buffer pool) 还缓存数据和索引.innodb 把数据和索引存放到表空间(tablespace) ,表空间是几个磁盘文件或者是原是设备文件(raw disk). 它不像MyISAM 存储引擎,每个表只是一个文件.(这样在某些系统下最大2G限制). 而Innodb没有此限制,可以无限扩展.

Mysql4.0 的以后版本都支持innodb 存储.

如果你的MySQL不支持InnoDB存储引擎,请按照如下的步骤进行修改。

1.关闭MySQL数据库
linux:
service mysqld stop;
2.修改mysql配置文件,把skip-innodb这行注释掉
windows修改my.ini
linux:
vi /etc/my.cnf
skip-innodb这行前面加#号注释
#skip-innodb
3.打开MySQL数据库
linux:
service mysqld start;
------------------------------------------------------------------
 修改MySQL的默认数据库存储引擎为innodb

因为MySQL默认的是MyISAM数据引擎,不支持事务也不支持外键,所以需要用到Innodb引擎,于是决定将mysql的默认引擎设置为innodb。
那么怎么设置呢?
只要在配置文件my.cnf中的 [mysqld] 下面加入
default-storage-engine=INNODB
然后保存。
重启mysql服务器:mysqladmin -u root -p shutdown或者service mysqld restart
登录mysql数据库,在mysql>提示符下搞入show engines;命令。
如果出现 InnoDB |DEFAULT,则表示我们 设置InnoDB为默认引擎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