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5 June 2017

美国务卿蒂勒森:我们一定要把他带回家(世界上,恐怕只有美国政府对自己的国民倾力相救。日本做不到,共匪政府更是不会睬你)

6月12日,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终于获释,当日搭乘飞机返回家乡辛辛那提。这位给自己国家造成巨大麻烦的年轻人,到底是犯了什么错?美国政府又是怎么艰难的将他营救回国的?
1. 违禁旅行:现年22岁的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优等生奥托·F·瓦姆比尔(Otto F. Warmbier),来自辛辛那提。2015年底,他不顾美国政府严禁美国公民到朝鲜旅行的警告,参加了一个总部在中国西安的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跟团到朝鲜旅行。
2. 闯下大祸:离开美国前,家乡教堂一小伙伴开玩笑对他说,如他能拿回朝鲜的一张海报,小伙伴愿意赠送一辆价值1万美元的轿车给他,瓦姆比尔到达朝鲜后,住在平壤的Yanggakdo 国际大酒店里,一天夜里他看准机会,来到酒店员工楼层,从墙上撕下一副带有金日成画像的海报(poster)偷偷带走。2016年1月2日,他在朝鲜机场离境时被抓获。
3. 被判重刑:年轻的瓦姆比尔万万没有想到,他偷撕海报的行为,在朝鲜被视为是针对国家的‌‌“敌对行为‌‌”(hostile acts against the DPRK),那可是死罪!2016年3年美国政府积极斡旋,并派出特使Bill Richardson赶到平壤向朝鲜施压,最终瓦姆比尔没有被处死,但仍被判处15年的劳动监禁。
4. 营救行动:自从瓦姆比尔入监后,身体状况一直不好,消息传回美国后,政府指定前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做为美方的代表,定期与朝鲜政府谈判,请求金正恩给予瓦姆比尔人道待遇。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名美国高层官员表示,直到最近几周美国才获知瓦姆比尔在朝鲜被关押期间,反复遭到殴打,并遭遇了‌‌“食物中毒‌‌”,在被给了一片安眠药后,就陷入昏迷至今。
情况紧急,该消息简报传回白宫后,川普总统指令立即成立专门救援小组,并派出一个包括医疗队在内的美国高级代表团于本周一乘专机抵达平壤展开斡旋和救援特别行动,两名专业医生在监狱中探视完后请求朝鲜政府出于人道考虑立即放人。美国代表团的请求得到金正恩的批准,本周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宣布,瓦姆比尔获释后立即被送回美国。
5. 终于回家:经过10多个小时的飞行,瓦姆比尔终于抵达家乡辛辛那提,那里的医生正在机场等着他,一下飞机就将他送到了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医院对朝鲜方面提出的‌‌“食物中毒‌‌”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瓦姆比尔也许并不知道,自己的一个幼稚行为,给自己的国家带来了多么巨大的麻烦,然而庆幸的是,美国媒体没有责怪他,美国公众没有嘲笑他,他和他的家人在社交媒体上获得广泛同情,最后在美国政府全力营救下,他终于回到了父母身旁。
澄清一下:美国护照首页没有‌‌“无论你身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强大的美利坚共和国随时都是你坚强的后盾,请记住你是美国公民‌‌”。而是印有林肯总统的名言‌‌“这个归人民所有、由人民选出、为人民服务的政府万古长存‌‌”/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