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31 March 2023

当局是如何定位‘编程随想’博客的作者的?


有网民分析说,编程随想在开设博客之初,写过网络安全招聘经验的帖子,这很容易被缩小排查范围:网络安全从业者,管理层。不过,全中国那么多网络安全从业者,怎么就能精确定位到他家,还能在楼上租房子监控;也有网民认为当局或许是通过他的公开邮箱 program.think@gmail.com, 再检索某些网站泄露出来的数据库,一步一步查到他曾经用  @netstd.com  后缀的邮箱注册过 csdn 这个网站。 

如何从网络达人走向反对专制?编程随想是如何从2008年北京奥运网络安全总监这样一位支持体制的人逐渐变成一个激烈抨击政府的人?这一过程是如何发生的?他的妻子贝女士认为:“其实,他从来都不是体制内的人,他当初是作为启明星辰公司的技术开发总监来负责北京奥运的信息安全项目,但是,他一向是很爱国的,他非常自豪能够为北京奥运会的信息安全来保驾护航。他一直很爱国,也很喜欢做大工程。他为什么会从网络开发转变到一个关注时政的博主?我认为这同他的价值观有关系,他是崇尚开源精神的,崇尚自由的,我觉得中国的现状或许使他感觉不太舒服。”推号为“二大爷”的网民在推特上评论说:“编程随想是知名的网络博主,是“技术对抗专制“的代表性人物,一直在自己的墙外博客上普及推墙的技术和常识。。。。。。。 很多读者以为我是学中文的,其实我的大学专业也是学计算机的——公安大学并不全是公安专业。所以我也干过编程、建网站这种事,当年黄埔刑警的网站就是我一个人搞的。不谦虚的说,网络技术我也略知一二。所以我觉得完全可以理解阮晓寰这样的技术达人,为什么会放弃工具人的角色,走上荆棘密布、前途险恶的布道之路。 因为所有技术的尽头,一定是政治尤其是中共这种建有高高的网络围墙的国家,不管你研究人文、历史,还是自然、技术,最终不是撞上意识形态的红线就是撞上网络封锁的高墙。 人类社会方方面面的话题,说到深处,都离不开政治特别是极权国家,就算你不关心政治,政治迟早要来关心你。。。。。。。。对于编程随想,我想用网络传奇来形容他不为过,很多人都是通过他,得以翻墙走向更为广阔的真实的网络世界。他所经历的文字狱,其实也是当下无数中国人正在经历的。那里不过是一个960万平方公里的史无前例的大监狱。 中共可以抓阮晓寰,但是中国并不只有一个阮晓寰。如果我们就此沉默,那么中共的目的就达到了;如果我们还有人继续挺身而出,那么阮晓寰的牺牲才算值得。 一个号称世界第二的牛逼大国,天天秀肌肉甩狠话,却害怕书生写墙外的文章——哪怕这些文章大部分人矿都无法看见。连文章都恐惧的流氓团伙,他们的内心其实才是真的恐惧。如果写文章就可以颠覆一个国家,那么这样纸糊的国家,或许建立就是人类的耻辱。它理应被颠覆,也必须被颠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