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9 December 2016

rfa的手机流媒体程式

视频:http://www.rfa.org/cantonese/video?v=1_tv79ywfj
问:本台一直以来,都有手机应用程式,但最近推出了流媒体程式,那流媒体版的应用程式,与RFA应用程式本身,又有什么分别?
李建军:RFA流媒体与RFA应用程式的分别在于,RFA流媒体只有一个很简单的功用,就是播放本台的节目,不提供其他文字等方面的功能, 这个比较适合纯粹要收听本台节目,而不浏览网上内容的听众。而相对而言,RFA流媒体的操作方法亦简单很多,只要你懂得使用手机来听音乐和MP3,都很容 易掌握RFA流媒体的使用方法。而且可以选择收听电话版本,透过流媒体程式,一次过掌握。如果你的Android手机比较旧,你大可以透过安装这个流媒体 程式,将旧的Android或iOS手机,变成一部网络收音机使用,收听本台节目。
问:那如何安装和使用流媒体程式?
李建军:最简单的安装方法,就是用手机的App Store或Google Play Store下载,只要打RFA三个字,就能够找到流媒体程式。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iOS App Store所用的Apple ID是中国的话,会找不到我们的流媒体应用程式,所以你必须先翻墙,以及将Apple ID设在中国以外地区,例如香港或日本,才能够顺利下载。
由于谷歌被中国当局封锁,要用Google Play Store肯定要翻墙,如果你的Android手机是无Google Play Store,很大机会这些在中国当局压力下移除了Google Play Store的手机,都会涉及私隐问题,我个人建议你用有正规Google Play Store的手机。因为有正规Google Play Store的手机,除了能够安装我的流媒体程式,亦相对比较少私隐问题需要注意和考虑。
在这集翻墙问答,我准备了视频片段,示范如何在iOS的App Store下载并启用流媒体程式,欢迎听众浏览本台网站收看。
问:有研究显示,WeChat在海外使用时所受的审查,有可能比在中国使用更厉害,为何会出现这个现象,要避免受到这种做法影响,又有什么方法呢?
李建军:虽然我个人不鼓励听众使用WeChat,但基于中国现有的网络生态,我个人理解有需要用到WeChat。腾讯公司之所以对中国注册 用户在海外的发言审查更严,因为WeChat可能发现不少人翻墙使用WeChat,当翻墙使用WeChat时,就会视为海外发言。因此腾讯公司故意收紧中 国注册用户的海外发言审查,藉此阻止WeChat用户透过海外IP来回避关键字审查的意图。
如果你要谈一些敏感的事,翻墙后使用Whatsapp以及Telegram更好,因为Whatsapp和Telegram有比较好的加密, 不像腾讯WeChat几乎没有加密可言,因此才被国际特赦组织评为最不安全的实时通讯软件。但如果你想透过WeChat向你中国的朋友传递一些信息,可以 考虑在香港等视为海外的地区注册WeChat户口,再翻墙使用WeChat,那在腾讯主机的角度,只要你不绑定中国的手机,那你只是一个海外的用户,那腾 讯全程就会用一个适用于海外用户的较宽松审查方式。由于香港的手机预付咭,买的时候不用作任何登记,可以考虑绑定一个香港预付咭号码。
只不过,有可能在一定特定时候,中国当局会不准许海外户口的使用者贴文或发布讯息。以往八九六四纪念期间,香港微博的用户不断将维园悼念晚 会相关内容在微博上发布,造成相当多香港用户的户口暂时被冻结,以及不容许香港注册的用户在微博上发布信息。相信类似海内外分家的做法,会在WeChat 上使用,以免WeChat成为海外支持民主的人发中国用户宣传民主自由理念的平台。
原文:http://www.rfa.org/cantonese/firewall_features/streanubg-12022016080442.html?encoding=simplif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