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1 December 2016

民族之魂,中國不亡,那些最難忘的抗戰影像

抗戰重要到什麼程度,從抗戰勝利後西南聯大回遷內地,國學大師書寫碑文,其中一段是這麼寫的:
稽之往史,我民族若不能立足於中原、偏安江表,稱曰南渡。南渡之人,未有能北返者。晉人南渡,其例一也;宋人南渡;其例二也;明人南渡,其例三也。風景不殊,晉人之深悲;還我河山,宋人之虛願。吾人為第四次之南渡,乃能於不十年間,收恢復之全功……
如果沒有中國人以血肉之軀奮勇抗戰八年,相信歷史走向亦會改變。
抗戰於中國是場悲劇,但卻也是一場巨大的勝利,十九世紀以來古老的帝國紛紛崩潰,領土分裂,比如奧匈帝國、奧斯曼帝國、德意志帝國,但中國卻能在二十世紀中期崛起為世界大國,並保有基本領土完整與國際威望,實賴抗戰勝利之功!
紀念七七事變,改變中國國運的一天!
向先烈致以最高敬意!
中國最著名的一幅抗戰圖像是攝影大師羅伯特卡帕所拍攝,實至名歸!

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皆有守土抗戰之責任!1944年11月23日,李占宏剛剛13歲,稚氣十足,可他已在部隊服役兩年。  

抗戰時期的廣州童子軍,家園即便被炸沒了,可我依然要在廢墟上屹立!


 國的精銳部隊德械師士兵。上了美国“life"(生活)杂志封面。

from http://history.bayvoice.net/b5/war/2015/07/31/104246.htm%E6%B0%91%E6%97%8F%E4%B9%8B%E9%AD%82%EF%BC%8C%E4%B8%AD%E5%9C%8B%E4%B8%8D%E4%BA%A1%EF%BC%8C%E9%82%A3%E4%BA%9B%E6%9C%80%E9%9B%A3%E5%BF%98%E7%9A%84%E6%8A%97%E6%88%B0%E5%BD%B1%E5%83%8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