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11 October 2017

Elementary OS 初印象

记得有个系统叫Elementary OS,长得还挺漂亮,要不要试一试??

1.初印象

Elementary OS是基于Ubuntu定制的系统,一切都很有特色,一切都以简洁为主其预装软件也很有意思,没有一个按常理出牌的:
  • 浏览器是Epiphany
  • 邮件客户的是Geary
  • 编辑器是Scratch
有意思,我就喜欢尝试新鲜的东西。

2.开机配置

开机后,在我的Retina上,各种硬件都工作正常。
20170119:想补充的是,Retina屏幕也毫无问题阿
不能开机即用的,是Linux的老梗——中文输入法,而且竟然都没有地方配置的,这也太简洁了。没办法,自己安ibus吧。
sudo apt install ibus  
sudo apt install ibus-libpinyin  
然后运行如下命令进行配置
ibus-setup  
配置好了之后重新登陆,还是不能用哎。放狗搜索,还要配置个命令到开机启动里面:ibus-daemon -drx,可以在系统设置->应用程序里找到开机启动配置

3.不好用的Epiphany

怎么说的,这货就是个浏览器,一个单纯的浏览器,连插件系统都没有,尤其是我这种用lastpass保存密码的人,没有插件根本没法活,果断Firefox.
20170119:Linux的Flash还是一团糟,115看起来机器简直在发热烧蟑蜋

4.还不错的邮件客户端

Geary这货吧,比Thunderbird好看多了。
但是没办法集成Google联系人。我觉得macOS系统最厉害的还是一整套软件的完整性,尤其是系统级的通讯录,可以非常容易的集成Google联系人

5.没别的了

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坑,先用用再说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