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8 October 2017

对入门Linux的新手的一点点建议


Linux并不困难,是很有意思也是很好玩的。我的造诣不高,没看过源码,没改过内核,但还是想给刚入手的朋友们一点点实用的建议。

拿什么入手Linux?

我的建议是去买腾讯云的学生机,一块钱一个月。这个学生机是个虚拟个人服务器(VPS),配置是1核、1G RAM、20GB 磁盘和1Mbps的上行带宽(服务器的上行相当于到你这里的下行),下行带宽不限速,所有带宽不限制流量。
为什么搞个服务器?
  • 你的网络和IDC网络根本没法比。腾讯云使用APT更新源也就是不到15秒,你这里光下载源的检索信息就得一分钟。
  • IDC的配置更好。至少是Intel Xeon E5的CPU和SAS或者HDD硬盘,IO性能比电脑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 不用担心搞坏,还能尝试多重Linux的发行版。在VPS上重装系统只要在腾讯云网站上点一下就行了,通常重装只要等待1分钟就OK。在本地装Linux还要担心搞坏系统重装麻烦,用VPS就没有这种麻烦。
  • 让你的产品快速上线。因为每一个VPS都有独立的IPv4地址,不像民用宽带给你分配的内网IP。这意味着你有一个服务器可以来搭建个人网站还有你自己写的程序的服务器端。
最后补一下腾讯云的网址:
每天中午12点整抢代金券,很好抢,快到12点刷新就行了,一次就能成功。

用什么Linux发行版

建议Ubuntu,不管是服务器还是桌面端。内置了很多实用的程序,同时PPA源功能能让你快速添加个人的软件仓库到系统中。还有强大的APT包管理系统,安装软件只需要“apt install 软件名”就OK。
服务器端还推荐Debian 7和CentOS 7。因为很多一键安装脚本是为这两个适配的。比如WordPress、PPTP、锐速、BBR等一键安装脚本。
桌面端还推荐Elementary OS。这个系统基于Ubuntu,有Ubuntu所有的特性,同时拥有体验犹如OS X的界面,精简、实用。

怎么入手?

首先得会一点点常用的命令。
接下来,我建议各位尝试在VPS上搭建一个WordPress博客(不管你之后用不用)。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有很多未知。去搜索、去搞懂它,你很快就用的很6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