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9 October 2017

使用MBR2GPT.EXE,无损快速转换MBR为GPT分区表




MBR+BIOS 该退出历史舞台了。GPT+UEFI 拥有更好的性能与更高的安全性。之前,MBR转换到GPT,需要拷贝资料然后全盘格式化。现在微软推出了一个新的工具,可以快速无损转换MBR到GPT。

如果你是Windows 10 1703版本

打开命令行,执行:
如果你只有一块硬盘,或者有多个硬盘但是目前正使用的Windows是从系统所在的那块硬盘启动,那么 “/disk:磁盘编号” 就可以省略了。
如果你有两块以上硬盘,而且你要转换的不是当前正运行的Windows所在的磁盘(比如你正在WinPE),你就需要使用这一参数来指定要转换那个磁盘。如何查看磁盘编号,请看下面:

查看磁盘编号

一样打开命令提示符或PowerShell,执行以下命令,一行一个:
接下来,在显示的列表里找出你要转换的那块硬盘。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判断容量大小。930多GB的肯定是一块1T硬盘,460多GB的是一块500GB的硬盘,110多GB的肯定是一个120GB的SSD。
找到硬盘了,看列表最左边的“磁盘 ###”,这一列就是磁盘编号了。比如我的是“磁盘 0”,那么我的磁盘编号就是 0。
最后,输入“exit” 来退出diskpart。
好了,现在可以转换了。第二个参数,把“磁盘编号”四个字,换成你的磁盘编号的数字,OK,执行。

如果你是Windows 7,  8,  8.1 或 Windows 10 的 1506, 1511, 1607版

你需要一个通过微软官方方式制作出的Windows PE启动盘,并在Windows PE里使用这个工具。
如何制作?参阅微软官方教程:

接下来

更改你的BIOS设置,启用对UEFI的支持。

参考资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