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9 October 2017

简单修复ANDROID被破坏的便携式WLAN热点

有了CM11稳定版可刷,于是就直接刷上去了。当然问题出了不少,其中就是一个便携式WLAN热点不可用的问题。
本来我以为是ROM问题,于是着手尝试修复——经历了整整一个白天,没有任何效果。毕竟我不够专业,对Android的深入程度仅仅在于用Recovery刷机而已,连ADB都不会用。
深夜,我万念俱灰之际尝试了一下WIPE DATA——然后就好了,这时候我意识到,ROM本身没问题,是覆盖刷入(OTA升级同理)造成的后遗症。当然,本来我根本没打算WIPE DATA,毕竟要让我钛备份恢复上百个APP再调试简直对我是折磨。
那么接下来就好办了,恢复原本的日常用镜像,然后跑到data/misc/,将里面的wifi文件夹剪切到SD卡(这是一个备份后删除的操作),重启——问题解决。
我上面的操作,其实和WIPE DATA的效果相同——只不过我定点“WIPE”了WIFI配置,重启则会生成默认配置文件。这个操作的本质就是重置有关WIFI的所有设置。当然,你的所有的有关WIFI的设置会丢失,但钛备份可以帮你保留一些比如接入点密码之类的设置。
这个技巧适用于以下情况:
刷入ROM后没有WIPE,或OTA升级后(这两个操作在后台的工作模式实际是相同的),你的WIFI或便携式WLAN热点变得不可用;
你的WIFI或便携式WLAN热点功能被一些高权限APP破坏;
等等原本ROM没有问题,但你做了什么奇怪的操作后,WIFI或便携式WLAN热点不可用的情况。
必须要注意的问题:
这个技巧只适用于该ROM原本的WIFI或便携式WLAN热点是可用的情况,若该ROM的WIFI或便携式WLAN热点本身就不能用,那么恢复默认配置后,依然是不能用的;
一定要备份!
拓展一下思路:
其它的硬件若出现类似问题,是不是也能够使用类似的手段?
写在最后:
希望我这十个小时的折腾经历能让你节约大量的时间……要知道,最终总结出来的操作步骤只需要……一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