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5 October 2012

使用header标识服务器

当你在维护集群时,你会发现很难定位服务器。比如我们的 LVS 结构下的后端 RS 出现意外的问题的时候,怎么去定位它?
最终我们使用的方法是在 RS 上配置、增加一个额外的 header ( 我们的 RS 上运行的是 Web 服务 ),比如:
我在我的每台 web 上都做了如下配置
<IfModule mod_headers.c>
# Device ID, A(apache) N (Nginx) L(Lighttpd) S(Squid) V(Varnish), CPU x sum, RAM(G), DISK(G), bandwidth, CNC/TEL/EDU, City
Header Append Node “H01-A1-3.4Gx4-4G-100G-100M-CNC1-CQ1″
</IfModule>
这样,通过 Firebug ,我就可以很容易地定位服务器,从而快速的定位故障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