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9 September 2019

Firefox的国际版近期推出了浏览器内置‘VPN’服务

简介

Firefox 近期推出了浏览器内置'VPN'服务,用于保护隐私和保护数字货币的安全交易。当然也可以拿来作为代理。博主也趁机注册使用了一下。下面放出详细的注册使用教程。

教程
安装国际版Firefox

目前 Firefox 'VPN' 仅对美国地区用户开放测试,所以请提前准备好美国全局代理,然后进入网站(https://www.mozilla.org/firefox )下载安装 Firefox。如果本地已经安装过Firefox的,大概率是中国版本,目前未知是否可用。建议卸载后挂代理安装Firefox:
https://www.mozilla.org/en-US/firefox/all/#product-desktop-release
https://download.mozilla.org/?product=firefox-latest-ssl&os=osx&lang=en-US

添加'VPN'插件
进入网站(https://private-network.firefox.com/),点击网页中间的按钮,把‘VPN’插件添加入Firefox 浏览器。完成后,在https://accounts.firefox.com/authorization 注册/登录 Firefox 账号。

完成后就可以在插件程序页面连接‘VPN’了。此时可以把之前的全局代理/vpn关掉了。

评价
有小伙伴测试可以流畅观看1080p 60帧的youtube。不过目前也只能让ff翻墙,给其他程序做代理之类的事情是做不到的。

注意:在启用这个内置‘VPN’之前,必须把ff的代理设置为no proxy.
----------
thank u, Firefox
----------

Cloudflare VPN取资料 可绕过中国当局限制


现在终于推出了有VPN的版本。Cloudflare 1.1.1.1软件的VPN,与其他的VPN软件有甚么不同?

李建军︰Cloudflare 1.1.1.1软件,目的除了推广加密DNS服务,另一方面,提供一个与Cloudflare息息相关的服务,如果你上网去的目的地,正使用Cloudflare服务,会在Cloudflare网络内部直接提供,如果目的地并非用Cloudflare,仍然会自行选择途经Cloudflare全球百多个数据中心,以最有效的路径去取得你想要的资料。这种机制一方面可以防止有人恶意截取你浏览的网页内容,另一方面,亦防止DNS污染的影响,以及用最有效方式去取得资料。因此,这款软件有助翻墙,并且会加快速度。

而且通过Cloudflare的连线请求,会跳跃去不同的主机去执行,导致中国当局要阻止Cloudflare VPN的难度相对大,因此,作为中国当局未充分掌握的新翻墙技术,听众可以试用,再看效果如何。

亦由于Cloudflare的VPN理念,并不包含利用VPN绕过版权地域的限制,因此,有小量因版权拥有人限制不容许中国IP下载的内容,将仍然无法透过这个VPN去下载,原因在于Cloudflare会将来源IP告知目的地主机,令目的地主机能够知道资料请求的来源,对限制地区作出禁止下载的回应。如果你要绕过内容拥有人设下的地域限制,仍然需要一般VPN,例如OpenVPN,或IPSec之类。但如果用户的需求只在于绕过中国当局的资讯审查,这个1.1.1.1软件,已经足以应付自如。

问︰那设定这款软件复不复杂?

李建军︰十分简单,基本上安装后就可以立即使用,不用安装额外软件,或对作业系统作出不必要改动,一启动相关功能,便可以即时享受到相关保护,除非中国政府再出新招封锁。

问︰那这款软件,有没有供电脑使用的版本?

李建军︰因为1.1.1.1以软件而言的理念,主要针对流动互联网,因此并无针对电脑使用的版本。只不过1.1.1.1的DNS加密部分,以及WireGuard VPN技术,都有免费开源软件可供下载;但使用方式,会比Cloudflare的软件来得复杂。

问︰如果想用收费版本,又如何付款?

李建军︰现时未知苹果中国的App Store,日后会否继续提供1.1.1.1的软件,但在世界其他地区,都是使用App Store收费机制付款,得以享受无限流量。否则只能使用免费1GB流量,如果你成功推荐朋友使用,就会额外得到1GB流量。而「基本款」的免费1GB流量,十分适合用作测试新技术,测试在你所居住地区的成功率和稳定程度,用家可根据结果再决定是否付款购买。

至于Android,由于中国很多听众的手机都没有Google Play Store,所以有可能在付款上遇到技术问题需要解决。但如你用海外户口,购买谷歌预付卡都是方法,那视乎你的Google Play Store户口,决定应用币种。例如你的户口是属于香港,你应在香港购买港币的预付卡去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