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6 January 2012

Arch Linux下,安装Enlightenment桌面环境的开发版

E17是Enlightenment桌面环境的开发版17 (DR17)。
目前,E17正处于繁忙的开发中,不久前刚刚达到beta阶段,不过已经相当稳定,有许多人把它作为日常的桌面环境使用。
安装E17
1.使用community仓库
首先,编辑/etc/pacman.comf文件,删掉行首的“#”标志以打开community仓库;完成以后,看起来是下面这样的:
[community] # Add your preferred servers here, they will be used first Include = /etc/pacman.d/mirrorlist
2.接下来,用新的community仓库进行同步、更新、升级:
pacman -Syu
3.安装e17软件组:
pacman -S e-svn
4.安装e17的附加模块以及应用程序
pacman -S desktop-file-utils e17-extra-svn
5.安装其它字体以免e17的首次启动出现问题
pacman -S artwiz-fonts ttf-ms-fonts
到这里,e17就安装好了
6.可以设置~/.xinitrc来启动enlightenment:
nano ~/.xinitrc
... # exec gnome-session # exec startkde # exec startxfce4 # ...or the Window Manager of your choice exec enlightenment_start小贴士:
e17现在还是一个刚起步的软件,日后以上步骤并不一定仍然有效。尽管communnity仓库中的软件在加入以前都是经过预先测试的,但是也不能保证到了你电脑上就一定也能好好的工作。因此,最好在电脑上保留旧版本的软件包,以便在需要时进行降级。
如果软件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可以这样做:首先,试试在默认主题设置下同样的情况是否还存在,如果是,那么试着移除~/.e文件夹(最好先进行一下备 份)。如果你确定你发现了BUG,那么请直接报告给上游开发人员。如果你无法确定这个BUG是软件问题还是打包问题,可以报告到[community]仓库的BUG跟踪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