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30 January 2012

Chrome 16正式版带来多账户管理功能


Chrome浏览器已经推出了第16个正式版,除了一堆bug与安全修复更新外,这一版本最大的改变是带来了多账户管理功能。我们知道Chrome在早期就提供了基于Google帐户的同步功能,帮助用户同步不同设备的书签、配置文件、主题乃至自动填表。
但在实际使用中,一台电脑可能是多个用户使用,例如多个同事共同使用一台电脑,或者老婆跟我共用一台电脑。这时候都需要注销之前绑定的同步帐户,而Chrome浏览器的同步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效率极低,每一次注销每一次切换都是一个漫长的等待,而且最后可能会同步失败。
Chrome 16带来的多账户管理功能,首先让用户可以添加多个配置文件,名称可以自行设定,图标暂无法添加自定义图片,为什么不跟Google帐户头像同步?每个用户都可以登陆自己的Google帐户,拥有自己的书签、配置文件、主题乃至自动填表。
在添加多个配置文件后,浏览器标签栏右侧会出现帐户快速切换图标,方便用户快速切换到对应的配置文件。而且这些都是不需要重启浏览器的,并且多个帐户浏览器可以并存。
这真是一个巨大的体验创新,意味着你可以登陆无数微博、论坛(马甲切换器),而不需要去被迫使用其它浏览器。如果有什么需要提醒的,目前切换到其它帐户不需要验证密码,可能会出现泄漏隐私的情况,所以大家根据需要进行选择使用。
需要更详细的说明大家可以查看官方介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