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4 January 2012

新购VPS后的一些必要设置

以下是在LNMP环境下设置,其他环境可能稍有不同。
1.Mysql禁用日志(可选,如果你觉得日志对你来说没有用,建议禁用)
/etc/my.cnf
把这两行注释掉
#log-bin=mysql-bin
#binlog_format=mixed
2.修改nginx的进程数量
/usr/local/nginx/conf/nginx.conf
一般不用修改,如果你的VPS给了你双核,可以修改worker_processes值为2
3.修改php-cgi的进程数量
/usr/local/php/etc/php-fpm.conf
修改12
一般256M内存,大概可以设为12个。
4.修改最大同时连接文件数
系统默认是1024,最好改大些
使用 ulimit -a 可以查看当前系统的所有限制值,使用ulimit -n 可以查看当前的最大打开文件数。
新装的linux默认只有1024,当作负载较大的服务器时,很容易遇到error: too many open files。因此,需要将其改大。
使用 ulimit -n 65535 可即时修改,但重启后就无效了。(注ulimit -SHn 65535 等效 ulimit -n 65535,-S指soft,-H指hard)
有如下三种修改方式:
1.在/etc/rc.local 中增加一行 ulimit -SHn 65535
2.在/etc/profile 中增加一行 ulimit -SHn 65535
3.在/etc/security/limits.conf最后增加如下两行记录
* soft nofile 65535
* hard nofile 65535
具体使用哪种,试试哪种有效吧,我在 CentOS中使用第1种方式无效果,使用第3种方式有效果,而在Debian中使用第2种有效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