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30 January 2012

18亿像素的相机有多清晰


  一个普通摄像头差不多是30万-200万像素,现在手机都配置了500万-800万像素的摄像头,大多数消费级数码相机为1000-1500万像素,佳能5D Mark II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具备2110万有效像素。你能想象出18亿像素的相机具备多高的解析度吗?
更高的像素意味着能够更清晰记录更大面积的图像,或者是讲单位面积内的图像记录更清晰,据Engadget报道美国军队的A160无人驾驶直升机,已经发展很多年了,其起飞方式非常灵活,可以无需助跑直接起降(垂直起降),连续飞行12小时无需加油,可同时跟踪65个地面目标。
当然最令人惊叹的是其配置了DARPA美国国防先进研究项目署研发的ARGUS-IS自治实时地面持续监视成像系统,其拥有18亿像素的相机。摄像机由四个阵列组成,每个阵列由92个5百万像素镜头组成,这使得其在2万英尺的高空查看地面的车辆及行人时更加清晰可辨。
新的成像系统测试将会在2012年的Arizona亚利桑那州进行。普通民众很想知道这样的系统能够达到什么样的清晰度,按照之前DARPA的测试公布数据,其在40平方公里范围可保持15厘米清晰度,换言之他可以捕捉到这一范围内的任何信息。显然,这个系统开启了以足够高的分辨率对大范围(数十平方公里)进行持久监视以对人员和车辆进行识别和跟踪的新篇章。
而普通用户关心的是,这个系统啥时候能够变成民用的技术呢?让那些愿意为新技术掏腰包的发烧友们,能够在数十公里外抓拍美女,或者是极大提高现有的相机成像系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