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11 January 2012

前大陆军官微博:绝不向人民施暴

日前,一名大陆前陆军少校在新浪微博上的帖子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并广泛转载。该军人呼吁全体战友,为了军人的荣誉,请坚守最基本的道义!人民子弟兵绝不向人民施暴!
这名自称有14年军龄的陆军少校,去年12月底以“华夏暗剑重现”名字在新浪微博上发贴《告两广地区的战友》,呼吁全体战友没有资格也绝不能向生养自己的人民使用任何武器。
呼 吁书说:“军装再华美也是百家衣,军饷再丰厚也是千家饭。我们是人民子弟兵,为人民服务是我军的军魂。我们没有资格也绝不能向生养自己的人民使用任何武 器!军魂万岁!谁侵害我们的人民,谁就是我们的敌人,不死不休!”帖子最后署名,一个意识到枪口已经指向父母、愤然脱军装的前陆军少校。
该 贴引起网络围观和支持,并被广泛转载,一度被转发上千。不过目前该贴在新浪微博上已经被屏蔽。之后,这名军人再发帖说:吾戈吾矛,民脂民膏。吾饷吾袍,民 赋民徭。吾甲吾盾,民制民造。吾兄吾弟,民子民胞。以此成军,为民抗暴。民权民利,为吾所保。民敌民贼,饮我长刀。守土护民,使命记牢。天良难欺,军魂长 耀。
新年之后,在他的网易微博平台上首发《两告战友书》,呼吁全体战友,为了军人的荣誉,请坚守最基本的道义!人民子弟兵绝不向人民施暴!
以中国军人身份通过微博发出告战友书,公开呼吁军人不把枪口对准自己的百姓,尚属首次。
近 年来中国大陆民众抗暴事件倍增,而且唾弃共产党的趋势越来越明确,令中共当局十分恐惧。特别去年广东乌坎村村民抗暴,将共产党官员赶出村庄,成立自治会, 并用石头木棍将准备前来镇压的军警挡在了村外。分析认为,这名军人的微博,表明中共为了维护其统治、派遣军队镇压自己百姓的做法,已经招致了军人的公开 不满。
军人在随后的帖子中还暗示,如果中共军人一旦向百姓施暴,军队中的反对者可能与中共公开决裂.
民众支持
这名军人的帖子,大量民众纷纷表示支持,称其为“真正的军人”、“好帖,必转!”“支持!”有人表示,就冲这个帖子,不再鄙视所有当兵的。
虽然发帖者的身份尚无法核实,但发帖者自我披露,受过14年军队的政工教育,包括中国军方最高军事学府——“国防大学的硕士学位教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