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1 January 2012

总结出几点IE和Firefox对CSS的区别



首先,大家都知道,IE和Firefox针对于核模型的解析就不一样,自然会产生很多让人挠头的问题,以下就是我的经验总结:

1.高度的区别

IE:在没有定义高度时候,将根据内容高度的变化,包括未定义高度的图片内容;

在定义了高度时候,当内容超过高度时,将使用实际内容的高度。

FF:在没有定义高度时,如果内容中包括了图片内容,MF的高度解析是根据印刷标准,这样就会造成和实际内容高度不符合的情况;

在当定义了高度,但是内容超过高度时,内容会超出定义的高度,但是区域使用的样式不会变化,造成样式错位。

建议:在可以确定内容高度的情况下最好定义高度,如果真的没有办法定义高度,尽量不用使用边框样式。

2.宽度的区别

IE:内容宽度=您定义的容器宽度(Internet Explorer ’width’)-padding宽度-border宽度。

IE中定义 width:100px;padding:5px 的话,所显示的宽度就是100px。

FF:容器占的宽度=内容宽度+padding宽度+border宽度。

Firefox中定义 width:100px;padding:5px 的话,所显示的宽度就是105px。

建议:使用 !important;但是,!important一定要在前面。

如:width:95px !important;width:100px;padding:5px;。

注:高度亦是如此!

3.浮动(float)的区别

(1)空格处理

IE:对于DIV并排时候使用float关键字时候,IE对块与块之间的空格是处理的。

FF:对于DIV并排时候使用float关键字时候,Firefox对块与块之间的空格是不处理的。

建议:经常发现使用float关键字时候在Firefox显示正常,但是在IE中会出现空格,就是这个原因;

避免在div连div时候添加空格或者回车,也即是一个div紧接这一个div写;

或者,将div放入li中进行处理,这样就不会有空格的问题。
On sale in Curitiba
Cheap hotels Curitiba
We have the best rates!    Hotel in Siem Reap
Best Hotels in Siem Reap
Do not miss this opportunity!
OnlineHotel Ads

(2)Margin加倍

IE:在使用float的情况下,IE的margin加倍。

FF:正常显示。

建议:针对IE,添加display:inline;

<div id=”float”></div>相应的css为

#float{

float:left;

margin:5px;/*IE下理解为10px*/

display:inline;/*IE下再理解为5px*/

}

4.鼠标位置处理

IE:获取事件鼠标位置时,IE用的是event.x和event.y,并且值在不加单位的情况下可以直接使用,IE提供默认单位;

div.style.left = event.x

div.style.top = event.y
Foz do Iguacu Hotels
Cheap hotels Foz do Iguacu
We have the best rates!    On sale in Mykonos
Best Hotels in Mykonos
Do not miss this opportunity!
OnlineHotel Ads

此时,div显示的位置为鼠标的位置。

FF:获取事件鼠标位置时,Firefox用的是MouseEvent.pageX和MouseEvent.pageY,并且在不加单位的情况下直接赋值后,无效;必须添加单位。

div.style.left = MouseEvent.pageX

div.style.top = MouseEvent.pageY

此时,div显示的位置为0,0.

建议:都添加单位,无论针对IE或者Firefox都有效。

IE:div.style.left = event.x+’px’

div.style.top = event.y+’px’

FF:div.style.left = MouseEvent.pageX+’px’

div.style.top = MouseEvent.pageY+’px’

针对IE与Firefox这些不同,解决方案可以有多种,但是当问题直接解析模型的不同的时候,我们只能分别针对浏览器的不同而单独写针对于浏览器的方法。这也是写精致CSS所必须懂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