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6 January 2012

如何用MySQL存储二进制的数据,比如图片文件

如果你想把二进制的数据,比如说图片文件和HTML文件,直接保存在你的MySQL数据库,那么这篇文章就是为你而写的!将告诉你怎样通过HTML表单来储存这些文件,怎样访问和使用这些文件。
一、本文概述
本文的主要内容如下:
*   在MySQL中建立一个新的数据库
*   一个怎样储存文件的例子程序
*   一个怎样访问文件的例子程序

二、在MySQL中建立一个新的database
首先,你必须在你的MySQL中建立一个新的数据库,我们将会把那些二进制文件储存在这个数据库里。在例子中我会使用下列结构,为了建立数据库,你必须做下列步骤:
1.   进入MySQL控制器
2.   输入命令 “create   database   binary_data; ”
3.   输入命令 “use   binary_data; ”
输入如下命令:
“CREATE   TABLE   binary_data   (   id   INT(4)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PRIMARY   KEY,description   CHAR(50),   bin_data   LONGBLOB,   filename   CHAR(50),   filesize   CHAR(50),   filetype   CHAR(50)); ”   (不能断行)
如果没有意外,数据库   和   表   应该建立好了。
三、一个怎样储存文件的例子程序
用这个例子你可以通过Html表单将文件传输到数据库中。
store.php3
//   store.php3   –   by   Florian   Dittmer
?>
//   如果提交了表单,代码将被执行:
if   ($submit)   {
//   连接到数据库
//   (你可能需要调整主机名,用户名和密码)
MYSQL_CONNECT(   “localhost “,   “root “,   “password “);
MySQL_select_db(   “binary_data “);
$data   =   addslashes(fread(fopen($form_data,   “r “),   filesize($form_data)));
$result=MYSQL_QUERY(   “INSERT   INTO   binary_data   (description,bin_data,filename,filesize,filetype)VALUES   ( ‘$form_description ‘, ‘$data ‘, ‘$form_data_name ‘, ‘$form_data_size ‘, ‘$form_data_type ‘) “);
$id=   MySQL_insert_id();
print   “This   file   has   the   following   Database   ID:   $id “;
MYSQL_CLOSE();
}   else   {
//   否则显示储存新数据的表单
?>
@MySQL_select_db(   “binary_data “);
$query   =   “select   bin_data,filetype   from   binary_data   where   id=$id “;
$result   =   @MYSQL_QUERY($query);
$data   =   @MYSQL_RESULT($result,0,   “bin_data “);
$type   =   @MYSQL_RESULT($result,0,   “filetype “);
Header(   “Content-type:   $type “);
echo   $data;
};
?>
程序必须知道要访问那个文件,   你必须将ID作为一个参数。
例如:   一个文件在数据库中的ID为2.   你可以这样调用它:   getdata.php3?id=2
如果你将图片储存在数据库里,   你可以向调用图片一样调用它。
Example:   一个图片文件在数据库中的ID为3.   你可以这样调用它:
五、怎样储存大于1MB的文件
如果你想储存大于1MB的文件,你必须对你的程序、PHP设置、SQL设置进行许多修改。
下面几条也许可以帮助你储存小于24MB的文件:
1)   修改   store.php3,将   MAX_FILE_SIZE   的值改成   24000000。
2)   修改你的PHP设置,在一般情况下,PHP只允许小于2MB的文件,你必须将max_filesize(在php.ini中)的值改成24000000
3)   去掉MYSQL的数据包大小限制,在一般情况下   MYSQL   小于1   MB的数据包。
4)   你必须用以下参数重启你的MYSQL   :/usr/local/bin/safe_MySQLd   -O   key_buffer=16M   -O   table_cache=128   -O   sort_buffer=4M   -O   record_buffer=1M   -O   max_allowed_packet=24M
5)   如果仍然出错:可能是超时错误,如果你通过一个很慢的连接来储存一个很大的文件,PHP缺省的时间限制为30秒。你可以将max_execution_time(在php.ini中)的值改为-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