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7 September 2016

黄俄罗斯计划,中国的国界差一点只能到山海关

十九世纪中国经历一系列被侵略战争后,彻底丧失了抵抗能力。面对中国广袤的土地,丰富的物产,以及一个不堪一击的清政府,西方列强们想想都欣喜若狂。其中俄罗斯凭借独特的地缘优势,加紧了侵略掠夺中国的步伐,并为此还拟定了一个侵略方案——黄俄罗斯计划。  
  这个由沙皇尼古拉斯二世提出的“黄俄罗斯计划”,是一个旨在侵略中国,掠夺中国的计划。此计划打算以新疆中俄边境的乔戈里峰直到海参崴划一条直线,并将此线以北地区划入俄罗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俄罗斯帝国进行了一系列的侵略活动。
开始实施  
  庚子年春夏之交义和团运动兴起,长期在中国为非作歹的俄罗斯人早已经积累了极大的民愤。在运动中俄罗斯的教堂、铁路及护路军受到中国老百姓的冲击。俄罗斯帝国政府遂以此为借口正式大举入侵东北地区。
  沙俄调动了十八万军队挺进中国东北,沙皇更亲自担任总司令指挥这场侵略战争。俄军除西南一路直接参加八国联军,攻陷京津后再挥师北上进入东北外,其余六路均直接侵入东北,从此东北人民陷入无尽的灾难中。
制造惨案
  1900年7月,俄罗斯帝国出兵对中国在黑龙江东岸仅存的海兰泡和江东六十四屯居民进行了大屠杀,杀害了当地中国居民不计其数,并强行占领了这些地区。  
  海兰泡与江东六十四屯本为中国领土。1858年后俄人攫得黑龙江以北之土地,但是依据条约中国人有此地的居住权。于是这些虽然割让给了俄罗斯,但是中国人仍是当地主要居民。为了达到彻底占领的目的,俄国决定要全面清理掉当地中国人。
  海兰泡惨案中,俄国军警以刺刀逼迫数千中国人立即离开家门,后将当地中国居民驱赶至黑龙江岸以刀枪逼其过江。于江中溺死中不计其数,而不敢入江或迟疑者、反抗者皆被俄人杀害。在四次类似的大屠杀中,中国居民被杀者在六、七千人以上,免于难者不足百人。
  江东六十四屯惨案与此同时发生,该地处在与海兰泡一江之隔的江岸。生活在此地的数万居民也遭到了沙俄同海兰泡一样的大屠杀。沙俄血洗海兰泡和江东六十四屯拉开了沙俄在东北烧杀抢虐的序幕。
入侵东北
  接着俄军兵分六路大规模入侵东北地区。西路军从阿巴该图(今满洲里附近)侵入,然后越过西大岭东进;北路军渡黑龙江南下攻占瑷珲城,除了沿途屠杀中国军民外,他们还放火烧城,具有二百多年历史的瑷珲城在此付之一炬。 
  最后西、北两路军于省城齐齐哈尔会合,黑龙江全境陷落。于此同时沙俄东两路军很快占领吉林全境,黑龙江吉林被占领后,俄军各路从三面夹击攻下盛京省城沈阳。而后会师于铁岭,东北全境沦陷。
   为了实现“黄色俄罗斯计划”的目的,俄军先是逼迫盛京将军增祺签订“奉天交地暂且章程”,企图把俄国独占东三省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因遭中外反对而作 废。1902年,沙俄与清政府签订“交收东三省条约”,在清政府保证俄国在华、特别是在东北的许多特权后,俄国同意在一年半之内分三期从东北撤军。
   然而,俄罗斯仅从东北撤出了部分军队。对于清政府敦促其履约的要求,俄国完全置之不理。而后俄政府于雅尔达开会,确定了“将来满洲必须并入俄罗斯,或隶 属于俄罗斯”的方针。接着沙皇下令暂停从东北撤军,公开撕毁已签订之条约,俄国要霸占东北的意图已经明确昭示。距八国联军入侵中国后的四年间,沙俄侵略军 完全吞并了东北地区。
殖民统治
   随着军事入侵东北的成功,沙俄开始实施它的“新方针”,沙俄开始大量向中国进行武装移民。1903年尼古拉二世批准了《东省铁路附属地内俄国人民移植条 例》,这个条例赋予了俄国移民在中国的各种特权,于是军事殖民的“哥萨克村镇”和“士兵村”如雨后春笋般在东北地区遍地开花。
   凭借不平等条约,沙俄夺取了在中国东北修筑铁路的特权。沙俄以修筑中东铁路用地为借口,尽量扩大占地面积,而且随着铁路的延伸,俄罗斯教会、学校、报 纸、学会也随着进入中国落地生根。经过这一系列的措施,沙俄想要将东北彻底俄罗斯化,来达到最后以法律形式来保障的吞并东北的目的。到1903年底,黄俄 罗斯计划只剩下将东北名义主权交予俄国的最后一步了。  
   当然不知道可喜还是可悲的事情是,之后同样觊觎中国东北的日本与俄罗斯由于利益冲突,于1904年爆发日俄战争,在东北的战场上沙俄败给了日本。而后日 本侵入东北地区,而沙俄想独霸东北的“黄俄罗斯计划”也随之破灭。虽然当苏联稳定局势后,中国又丢失了大片领土,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东北最后还是得以逃过沙俄的吞并,我们差点以山海关为界与俄罗斯为邻
-----------
妈的,读不下去了。中国共匪这帮臭狗屎为了其一党私利,还在跟老毛子勾勾搭搭,真是中华民族的一群败类和瘟神!
按推测,当年不跟老毛子勾搭,要想窃国还真有点难。
-----------

俄罗斯对中国究竟打什么算盘?


凡是对历史稍有了解者,恐怕都难以否认,中俄对抗的时间远比合作的时间多,俄罗斯从中国取得的利益也远比中国从俄罗斯取得的利益多,俄罗斯是真正侵占中国大片领土的唯一国家,在与俄罗斯的对抗中,中国失去了外兴安岭,相当于失去了大于东北数倍的森林资源,等于失去了中国五分之一的矿产资源,中国失去了贝尔加湖,也等于失去了世界上六分之一的淡水资源,中国失去了海参崴,失去了库叶岛图们江海域等等,也等于失去了在北太平洋的话语权。
面对中国的崛起,俄罗斯的不安要远远大过美国和日本,尽管中俄两国确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在许多国际问题上常常抱团取暖,在意识形态上也持相同的立场,但俄罗斯并不希望中国成为亚太地区真正的领导者,更不希望中国继续拉拢渗透昔日的中亚联邦。俄罗斯从地缘政治上来说,始终也是欧洲国家,并在政治体制、宗教文化、社会经济等诸多领域与中国有着天然的差异。
俄罗斯把红色种子撒播在中国这块土地上,让今天的中国主政者仍在享受这个丰硕的果实!但许多中国人并没有完全忘记俄罗斯历史上对中国的侵略以及对中国大片土地的占领,自1689年“尼布楚条约”签订至今,中国相继被沙俄、苏联和俄罗斯吞噬的国土面积达588万平方公里。难怪1999年底中俄两国签订的《边界新约》,曾在海内外华人中引起很大反响和争议。
苏维埃政权建立后,列宁口头上宣布废除沙俄与中国签订的所有不平等条约,但十月革命一声炮响,苏维埃只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却没有把当年通过不平等条约占去的领土归还给中国。斯大林掌权时比沙皇还要贪婪,先在新疆策划“东突”立国,之后又将外蒙古从中国直接分割出去。
邻近中国东北的海参崴,更是几代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痛。1860年前,这个城市和大片土地都归属于中国,连“海参崴”这个地名,也来源于古老的肃慎语(满语),汉译为“海边的晒网场”或“海边的小渔村”。
1860年《中俄北京条约》签订后,海参崴被沙俄派兵强占,1872年俄罗斯在海参崴建设军港,将太平洋舰队驻地从尼古拉耶夫斯克(庙街)迁于海参崴,1875年在海参崴设镇,1880年海参崴升格为市,1888年海参崴成为俄国滨海省行政中心,1903年起莫斯科至海参崴直达铁路线建成,海参崴发展成为俄罗斯在远东的重要城市和港口。
苏联解体前,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是苏联俄罗斯联邦滨海边疆区首府。苏联解体后,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仍是俄罗斯联邦滨海边疆首府,远东第二大城市。根据2002年的人口普查资料,海参崴常住人口约60万。
在斯大林统治苏联期间,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曾有几十万满族、汉族人被残杀或强制迁移流放到中亚地区。1958年至1991年间,前苏联规定只有苏联人方可到访及居住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在苏联完全封锁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前,这里居住了许多中国人和朝鲜人。
在17世纪中期,沙皇伺机东侵,寻求在远东地区开拓不冻港。沙俄和清朝曾有过多次领土纠纷,清康熙年间清朝和沙俄签订的《尼布楚条约》中明确订明海参崴属大清王朝,鸦片战争后,在1858年清政府和沙俄签订不平等的《瑷珲条约》,规定包括海参崴乌苏里江以东地区为中俄共管。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爆发,俄国又与清政府签订了不平等的《中俄北京条约》,在《北京条约》中,将原先规定为中俄“共管”的乌苏里江以东至海之地,包括库页岛以及不冻港海参崴在内约40万平方公里划归俄国所属。
1919年7月25日,《苏俄第一次对华宣言》宣布:废除帝俄与中国、日本、协约国签订的一切秘密条约,帝俄政府在中国东北以及别处,用侵略手段取得的土地,一律放弃,废除帝俄在中国的领事裁判权和租界,放弃庚子赔款的俄国部分,放弃帝俄在中东铁路方面的一切特权。
1920年9月27日,苏俄政府又发表《苏俄第二次对华宣言》,明确宣布“以前俄国历届政府同中国订立的一切条约全部无效,放弃以前夺取中国的一切领土”。
1920年远东滨海地区建立“远东共和国”,持续至1922年由苏联收复。
1924年3月中苏谈判,北洋政府要求废弃旧约,苏方拒绝。苏方代表认为,旧约对于两国疆界极有关系,若即废止,则疆界无所依据。只是同意在新约未订以前,旧约中有违反1919年、1920年两次宣言精神及有损中国主权的概不实行。
1924年5月31日,《中苏解决悬案大纲协定》正式签订,签订双方代表为:大中华民国大总统特派顾维钧,大苏维亚社会联邦共和国政府特派咯拉罕。协定明文废止沙俄对华签订的所有条约协议全部废止,重新划定边界,承认外蒙为中国固有主权之领土。但此后至1926年,中苏双方举行会谈,商议重新划界,订立新约,但谈判无果而终。这样,两国疆界未能重新划定,新约未能签订,中苏边界问题成为悬案保留下来。
1930年代开始,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成为苏联流放政治犯的主要地区,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后,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又先后囚禁过苏联和日本战俘。
1945年2月,抗战胜利前夜,中华民国拟定和苏联签订“中苏友好同盟条约”,中华民国民政府代表提出收回苏俄占领的大连、海参崴、克叶群岛等地。斯大林立刻威胁,如果中国坚持收回领土,苏联将推翻中华民国政府。中华民国政府代表回应称,如果苏联这样做,中国将加入西方同盟,允许美国军队进驻中苏边境。最后中苏经过谈判,双方终于达成“中苏同盟条约”,苏联同意中华民国收回大连、旅顺以及满洲铁路(1946年),并达成妥协,苏联同意中国50年后收回海参崴。
1945年8月中华民国政府代表王世杰和苏联政府在莫斯科签订《中苏友好同盟条约》“中苏友好同盟条约”的附件明确:
1、苏联承认中国对外蒙古的宗主国地位;苏联必须在1950年前撤走在外蒙古境内的所有驻军。苏联同意中国政府对蒙古的驻军,但其驻军不能用来反对苏联。苏联强烈要求25年以内中国政府同意外蒙古举行公民表决,由联合国监督表决的公平性。
2、中华民国政府声明对外蒙古拥有不可质辩的主权,中国政府1950年10月10日恢复对外蒙古驻军,用于保护领土完整,不用于反对苏联,在同一时间实行蒙古高度自治。中华民国政府同意100年以内让外蒙古人民举行公民表决,由联合国监督表决的公平性。
3、双方同意就蒙古问题继续进行谈判。双方同意就东蒙问题继续进行谈判。
4、苏联同意无条件撤走苏联驻东三省所有武装力量。同意中国政府恢复原苏殖民地大连主权;……苏联承认中国对海参崴的主权,苏联同意在50年内以内撤走苏联驻海参崴所有武装力量。
5、中国政府将在1995年恢复对海参崴的主权,并开放海参崴为自由港,对苏联免税。
6、双方同意就海参崴问题继续进行谈判。
7、苏联承认乌苏里江江北六十四屯为中国领土。苏联承认图门江出海口是中国主权。
8、中国声明图门江出海口是中国主权,为了中苏友好图门江对苏联开放。
9、中国政府将保留继续废除不平等条约的权力……
10、苏联拒绝中国对库叶群岛的主权要求,但愿意同中国政府就所有领土纠纷进行谈判。
11、中苏两国一致同意乌苏里江江面主权中苏各二分之一。
1950年2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苏联签定《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同年4月11日起生效,有效期为30年。这个条约取消了1945年8月中华民国政府代表王世杰和苏联政府在莫斯科签订的《中苏友好同盟条约》。条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兼外长周恩来和苏联外长安德烈·维辛斯基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签署。其附件内容包括:
1、中华人民共和国无条件承认外蒙古独立。
2、中华人民共和国承认海参崴(包括海参威所辖所以郊区)是苏联固有领土;中华人民共和国承认乌苏里江江北64屯为苏联领土。中华人民共和国承认图门江出海口是苏联主权;新疆北郊是苏联领土;
3、中华人民共和国停止1945年以来南京政府所有索土要求。承认清朝政府1850年以来所有领土条约。
4、乌苏里江江域北三分之二属于苏联主权,南三分之一属于中国主权。
5、苏联政府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领土的声明。
6、双方同盟一致反对国民党,及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
2001年7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代表中国政府正式确认放弃与俄争议领土的主权要求。(条约第六条原文如下:缔约双方满意地指出,相互没有领土要求,决心并积极致力于将两国边界建设成为永久和平、世代友好的边界。缔约双方遵循领土和国界不可侵犯的国际法原则,严格遵守两国间的国界。)
2008年10月14日,中俄两国在黑瞎子岛举行“中俄界碑揭牌仪式”,标志着中俄长达四千三百多公里的边界线全部确定。至此,包括海参崴在内的乌苏里江以东40万平方公里国土(相当于10个台湾),主权正式变更为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