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8 September 2016

中国当年能保住东北,某种意义上,应该感谢日本人

今年“九一八”期间,舆论都在渲染张学良不抵抗是国耻。然而,又有多少国人知道,就在1929年12月,也就是918发生的一年多前,张学良的东北军第17旅7000多人,曾对入侵的14万苏军奋起反抗,最后几乎全军覆没,这段历史官方史料几乎只字未提
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有关文字,都在说九一八事变(又称奉天事变、柳条湖事件)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
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是为“九一八事变”。次日,日军侵占沈阳,又陆续侵占了东北三省。1932年2月,东北全境沦陷。此后,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
历史并不是孤立的,要客观了解一段历史,必须前后连接,才能透过事件找出历史的真相。令人尴尬的是,从1932年2月开始,日本人在东北只待了十四年,就把东北变成亚洲最大的工业基地,民众生活水平大幅提升,以至当时山东河北一带老百姓纷纷前往东北当日本顺民,形成第二次集中的闯关东大移民潮
而在此之前,东北曾爆发过一场日俄战争,1900年八国联军进入北京后,俄罗斯乘机出兵占领了中国东北全境,并把东北划入了俄罗斯版图。当时清政府打仗打不过俄罗斯,和俄罗斯谈判俄方又蛮不讲理,日本此时抓住了机会,于1904年向俄罗斯开战,先后派出30多万日军到中国东北和俄军作战,以牺牲14万日军生命的代价,打败了俄军,并把东北从俄罗斯手中夺回来交还给了中国
清政府为了感谢日本帮助,决定把满洲铁路及沿线地区以及旅顺、大连等地方划归日本管理,允许日本在铁路沿线和旅顺、大连等地驻军,这就是日本关东军到中国东北来的原因。实际上,到“九一八事变”发生时,关东军已经在东北驻扎二十几年了。
俄罗斯一直对中国领土抱有野心,《中俄瑷珲条约》是沙皇俄国东西伯利亚总督穆拉维约夫和清朝黑龙江将军奕山于1858年5月28日(咸丰八年四月十六日)在瑷珲(今黑龙江省黑河爱辉区)签定的不平等条约,该条约令中国失去了黑龙江以北、外兴安岭以南约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把乌苏里江以东的中国领土划为中俄公管;黑龙江、乌苏里江只准中、俄两国船只航行。1860年订立中俄《北京条约》时清政府予以认可。
俄罗斯军队曾在占领地黑龙江制造了江东六十四屯惨案和海兰泡惨案,江东六十四屯面积3600平方公里,《中俄瑷珲条约》规定,中国人在江东六十四屯享有居住权,清政府对该处人民享有管辖权,但是清朝并无此地之主权。1900年发生义和团运动,清政府无暇兼顾东北,俄国遂派兵制造了江东六十四屯惨案和海兰泡惨案。一九〇二年中俄议和后,虽经清政府多次交涉,但沙俄却采取种种无赖手段,拒绝原住这个地区的中国人民返回世代久居的家园.

相关帖子:http://briteming.blogspot.com/2016/09/blog-post_2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