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9 December 2011

线上英语学习网站——N词库

在网站介面上,有繁体中文网站、简体中文网站、英语网站,如果想学英文查字典可以透过繁简的中文网站,输入英文单字,如果是外国人想查中文单字,也可透过英语介面,输入中文单字,就可以了解该字的词意。
        例如,某位外国人不知道中文的「车水马龙」是什么意思?在「n词酷」英文介面网站输入这四个字,查出来的英文意思为「heavy traffic」,这样一来「n词酷」网站平台就成了华人与外国人相互学习语言的平台了。
       「n词酷」网站除了提供英汉/汉英字典查询之外,还可以查询「情境对话」、「词酷问答」、「词酷 百科」等功能。例如使用者可输入「吃饭」来查询相关的情境对话,网站就会秀出有关如何点餐的英语情境对话、或者是要怎么告诉餐厅人员打包的英语等等,甚至 在网站的左栏也陈列出已预设各种情境对话的分类,如果觉得以上情境对话分类都是使用者所需,使用者也可以自行创建英语情境对话的例子,提供给其它使用者。 而「词酷问答」功能,则是可让使用者在网站上提问相关的英语问题,例如英语裡的「同花顺」该怎么说?网友们或网站的工作人员就会热情在站上回答相关的问 题。
       「词酷百科」功能就像是图解英语字典,每一个单字旁边就会有一张该单字的图片对照图,让使用者在学习语言时能够更容易了解与记忆。
        另外还有「我的n词酷」功能,让使用者可以记录过去自己在网站上查询单字、例句等记录,并且还可以收录个人的单字本,并可与其他网友分享你的单字学习历程,例如就有网友在网站上分享「学习英语必会的2000个单字」、「英检初级单字」等等。
       「n词酷」网站更在最近开始提供英语发音功能,而且还可以自由选择美国腔或英国腔两种不同腔调的发音。
http://www.nciku.cn/,类似的还有http://www.iciba.com/
---------------------------------------------------------

一、在线词典

1、金山爱词霸(http://www.iciba.com/)
这是目前最好的线上词典工具之一。词汇量涵盖了150余本词典辞书,70余个专业领域,28种常备资料,中、日、英网际大辞海,提供在线及时更新, 第一时间掌握流行词汇表达并为每个词汇都提供了真人发音和相关词汇释意。同时网站的界面也采用了简、繁、英、日等语言编写,便于不同的人群使用。
同时,爱词霸还提供了多种扩展功能,如QQ、MSN机器人、Firefox插件等,使你可以随时随地地翻译词汇。具体可以查看http://web.iciba.com/partner/ ,找到更多实用工具。
不过,受词霸已经被谷歌(Google)收购,据传谷歌将于5月8日推出新版的词霸,名字可能定为谷歌金山词霸,除了词霸原有功能外,还增加了网络翻译、图片解释等。

2、海词在线词典(http://www.dict.cn/)
海词在线词典由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范剑淼创建。正式使用于2003年11月27日(美国的感恩节)。 虽然它的词汇量没有爱词霸庞大,但是它提供了大量例句并佩有真人发音,可以帮助矫正发音问题。
海词也提供了大量的小工具,你可以把它们添加到你的博客或者个人网站上来增加更多丰富多彩的功能。具体可以查看http://www.dict.cn/tools.html

3、译典通(http://www.dreye.com.cn/)
网站的所有者为英业达(上海)有限公司。译曲通提供了较大量的词汇并配有真人发音,同时可以查询同义词/反义词,词形变化等。另外还可以查询日语词汇,并配有日语、英语学堂。

4、百度词典(http://dict.baidu.com/)https://fanyi.baidu.com/
百度词典的释义来自译典通,并且没有太大改进。类似于Handbook一类的工具书。
此外,在线词典还有很多,比如林语堂《当代汉英大词典》、韦氏在线词典、英语多功能词典等。

5、有道词典(http://dict.yodao.com/)
有道是网易自主研发的搜索引擎,并提供词典功能。有道词典的释义也是来自译典通,但又有很多创新,比如英英翻译、网络解释、例句查询、同义词、反义词等,还可以创建自己的单词本。

二、线下词典、翻译软件

1、金山词霸(http://cp.iciba.com/index.shtml)
相信金山词霸是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汉英双语工具。他不仅词汇量,而且能够桌面即时取词使用也相当方便,还可以查询多学科词汇,可以说是做的相当成功 的一款词汇软件(难怪谷查检和百度都盯上他了)。下载地址:http://cp.iciba.com/index.shtml (收费软件)。
P.S. 谷歌(Google)发布的新版词霸将是一款全免费软件。

2、灵格斯词霸(http://www.lingoes.cn/)
也是词霸哦,不过他是灵格斯,他是一款全免费可在线更新词库的词典工具。它的安装文件非常小,目前最新版也只有2.8M。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 下载不同的词典库,如牛津高阶英语词典 (第6版)、朗文当代英语词典 (第4版) 、柯林斯高阶英语词典 (第4版) 等等。灵格斯只是一个外壳,你安装什么样的词典就能翻译什么样的词汇,所以你安装了法语、日语、甚至是爱斯基摩语词典,只要安装他就能翻译。其取词也比较 人性化,只有当同时按下Ctrl键时才会取词,也就是在你想用的时候才会用。
词霸下载:http://www.lingoes.cn/zh/translator/index.html
词库下载:http://www.lingoes.cn/zh/dictionary/index.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