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7 December 2011

把网页转换成适合打印的格式

我们都知道,在用浏览器打印功能打印网页时,打印出的内容中都会包含一些不需要的内容,比如位于侧边栏的广告或附加内容等。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无价值,而且浪费纸张。而现在有个名为PrintFriendly的新服务也许可以帮你忙,它可以帮助你把任何网页转换成适合于打印的格式。

PrintFriendly会对需要打印的网页自动进行判断和涮选,它会自动选取页面中的正文部分,而且你也可以手工删除某些不必要的段落或是去除文章中的图片,最终生成一份适合于打印的文章格式。

除此之外,它还支持把网页转换成PDF文件,提供BookMarklet按钮及可放置于Blog的打印按钮,方便你的读者快速转换你的Blog文章到打印版本。


只是PrintFriendly这个服务刚上线不久,功能还不是非常的完善,比如无法支持不是UTF-8编码的中文网页,会显示乱码。另外,生成PDF功能也不支持中文,放置于Blog的打印按钮在某些网站会无效(至少在我的网站上就没法用),所以还有待进一步的完善。

Link: http://www.printfriendly.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