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6 September 2013

Codenvy.com -支持调试代码的云端IDE

Codenvy 是一个云端 IDE , 支持coding debugging,提供团队合作.界面和Netbean或者Eclipes都比较相似。
Codenvy IDE是一款协同式的开发环境,可以让同一个团队成员共同编写这些代码:HTML, Javascript, Java, Groovy, Ruby, PHP, 以及 Python。然后还能将其直接部署到Heroku,Google App Engine及其他服务中去.
支持语言: – HMTL/CSS | JavaScript | Java | Groovy | Ruby | PHP | Python
Frameworks: – Android | Trigger.io | Spring | Node.JS | Ruby on Rails
Source control: – Git | GitHub | BitBucket
PaaS deployment: – Amazon Elastic Beanstalk | AppFog | Cloudbees | Cloud Foundry | Google App Engine | Heroku | RedHat |OpenShift | Tier 3 Web Fabric

编辑界面:
整个开发过程中,用到的工具:    codenvy         appfog             github

最右边提供一个聊天框,支持团队沟通。

AppFog

appfog是一个Paas (platform as service) 服务提供商。
这里AppFog提供给于我们的服务,在于appfog帮助我们管理亚马逊的云端服务器,和代码的推送,我们只需要在appfog配置好需求,然后在codenvy利用appfog推送代码去AWS .
简单的注册过后,你会看到配置界面:


点击 “New App”


选择你需要用到的语言


选择你要使用的云端服务器提供商。(你不需要自己注册,appfog会自动注册并且帮你管理)


选择一个域名,配置你的服务器。(免费账号为2G,8个程序)
然后你就会有一个云端空间,hosing你的网站了。
GitHub我就不在介绍如何使用了,如果对这个文章感兴趣,你应该早已了解GitHub,并且拥有一个GitHub的账号了。
好了,我们现在来一步步,简单的介绍下,如何使用这套工具,进行操作:
用github账号,登入codenvy ,然后选择Git –>remote–> pull (用github账号登入,codenvy会自动加载github的public key,之后你就能随时利用codenvy的git 功能进行操作)
然后选择上方create project :



选择语言和PaaS (这里我们选择PHP 和 AppFog)

选择服务器,填写资料。(注意application name不能重复,比如这里demo,最后就会出现错误提示,这个名字已经被用掉了)
点击FINISH


一个简单的PHP project,就建立好了。
首先,点击上端栏目,选择Paas , Applicaiton,这里是你可以用来管理appfog的地方。

修改任何文件之后,选择project –>Paas –> AppFog


点击 ”update“ ,codenvy会自动将最近的修改推送到AWS服务器中,更新过后,点击栏目框中的URL,将回看到最新的更新。




好了,简单的介绍,就是这样了,最后用一张图来,总结一下我的想法:

参考地址:https://codenvy.com/
GitHub 作为source control,最初的编程还是会在开发者的终端进行,然后推送到GitHub,codenvy作为一个补充,在运行过程中,能够随时下载,修改,测试,最后推送回GitHub… 对远程办公的方式,很有帮助。
对于,我觉得现有情况下,还不能完成使用云端,主要的考虑是,整个过程对于带宽的要求。我之前尝试了一下,完全使用codenvy + Appfog ,每次的测试,推送,感觉很费时间。特别是在debuging的过程,很多时候需要不停的try and errors. 整个过程还是不如本地方便。
基本我觉得云端技术,最后还是要拼带宽。不管服务器端技术有多好,用户端的基础设施跟不上,还是没有用。如果以后人人都通光缆了,向来就是云技术真正普及的时候了.
----------------------------------------------
 https://www.nitrous.io

可以直接在线直接生成各种脚本语言的环境,更不要说可以在浏览器下直接编辑代码,管理项目了。目前支持node,go,ruby,python。
----------------------------------------
 其实就是临时的vps
还有这个也很厉害:
https://koding.com/
-------------------------------
 https://c9.io
---------------------------------
 https://friend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