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4 September 2013

意识形态偏执预示出现历史拐点

在打苍蝇也打老虎,更抓捕造谣者和公共秩序扰乱者的令人目不暇接的动作中,意识形态的偏执也走向一个危险境地。明知实行宪政民主,推行普世价值是难以违逆 和遏制的民意,却偏偏鼓吹与之相对立的早已破产的意识形态。在一批舔腚的御用文人被打退之后,急于上位的投机官员顶了上来。湖北宣传部长(尹汉宁)在《求 是》发文说:宪政民主普世价值都是美丽谎言,西方对我宣扬推销“宪政民主”、“普世价值”等等,他们宣扬推销这些观点,往往披上“民主”的外衣、“正义” 的外衣、“救世主”的外衣,其实都是些“美丽的谎言”,目的是要同我们争夺阵地、争夺人心、争夺群众,是针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如果听 任这些言论大行其道,势必搞乱党心民心,危及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国家稳定安全。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我们必须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善于用历史的方 法、比较的方法,用真理揭露谎言,用事实揭穿本质。要借鉴人类文明创造的有益成果,但借鉴的目的是为我所用,不能在国际比较中丢失自己、否定自己。与此同 时,我们也要在国际文化交流的背景下,讲清西方政治和价值观的实质,不被“美丽的外衣”所惑所迷。
只要他还有正常思维,这些鬼话、胡话连他自己都不会相信。要说撒谎,这才是最大最没有底线的撒谎者。宪政民主在全世界,无论亚非拉,无论东西方,坚决反对 拒绝实行的政权所剩无几。哪里需要西方宣扬和推销?这完全是觉醒了的中国人民自觉的要求。上个世纪末苏联、东欧人民有这个要求,后来实现了;2011年以 来,北非中东人民有这个要求,也在大多数国家实现了。中国人为什么不能提出这个要求?60多年来,中国人被许诺得到比西方更真实、更充分、更广泛、更高级 别的民主和自由。得到了吗?没有。不仅没有得到,还更深地陷入到被奴役、被压榨的悲惨境地。与这个骗人的许诺相一致的意识形态也早已破产。没有人会相信这 一套,为什么还亮出这一套强迫人们相信呢?这不是自欺欺人吗?
意识形态的偏执恰恰是行为方式错误的一个逆反,走向崩溃前的病态反映。当年要是文革给中国人民带来哪怕一点点利益,有必要声嘶力竭地鼓噪叫嚷吗?恰恰是主 导者不自信——理论不自信、道路不自信、制度不自信,才需要政治仆从们和文痞们打造所谓正面舆论,强化意识形态宣传。可是,事与愿违,在读错一个字可能被 杀头的年代,还是在某一天集体发出令高踞神坛的统治者战栗发抖的怒吼。1976年。那时没有互联网,人民无处发声,但是党心民心和掌权者宣扬的意识形态的 对立已经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没有出气阀,两报一刊和所有的媒介传播的只有一个声音、即便如此舆论一律,四五运动还是爆发了。人们竟然喊出:秦皇的时代一 去不复返了,矛头直指最高统治者。虽然运动被镇压,怒火却越烧越旺,那个自诩为秦始皇加马克思的统治模式怆然走到了尽头。历史终于出现了转折,一批丑类被 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无疑,那是中共建政的一个历史拐点。当下的情形何其相似。一批无耻文人和投机官员在念叨他们自己也不相信、人民群众更是嗤之以鼻的意识形态经文,表面上杀气腾腾,实际上显得无比荒诞和可笑,这情形难道预示着又一个历史拐点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