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9 September 2013

MySQL 效能监控工具–mysqlreport


管理 MySQL 最让人困扰的就是如何有效的掌握 MySQL 的健康状况,因为 MySQL 虽然有提供许多系统变量值供您参考,但这些零散的数据若要手动搜集与过滤将会是一件十分没有效率的事情(除非您写 Scripts 去分析)。而接下来要介绍的这套 “工具” 其实是由 hackmysql.com 的站长所撰写的 Perl Scritps,旨在协助 MySQL DBA 搜集与分析 MySQL 的运作状况。
官方网站: http://hackmysql.com/
软件下载: http://hackmysql.com/mysqlreport
这份文件有很大部份是参考 Daniel Nichter 的 mysqlreportGuide(http://hackmysql.com/mysqlreportguide),但不完全是翻译,里面加入了一些我觉得可能会对读者有帮助的数据,并删除了部份我认为会对读者产生混淆的信息。小弟的功力不足,也许会有所错误,若是您发现我有地方写错了也请您不吝指正,谢谢。
接下来本文开始:
mysqlreport 可将重要的 MySQL 系统信息整理为具有较高可读性的报表,使你更容易阅读与深入理解目前 MySQL 的实际运作状况。除了手动执行 SHOW STATUS 指令并以人眼去过滤与判断目前的系统状态以外,mysqlreport 大概是较好(八成也是唯一)的替代方案。
目前的 mysqlreport 版本可以产生大量、具有完善信息的报表,其报表完整的覆盖了实务上所有重要的 MySQL 系统信息,也可以产生只具有最重要信息的较精简报表。完整的报表包含了 14 种不同面向,超过 121 行的完整信息;精简的报表包含了 6 种不同面向,总计 29 行的最重要信息。
此文件可教导您如何解读 mysqlreport 所产生出来的各项信息。如此一来,当您在阅读 mysqlreport 所产生出来的报表时,您才可以回答最重要的问题:『MySQL Server 目前的运作状况究竟如何?』
为了让您有较深入的理解,此文件将从报表的第一行开始逐项的解释,当您阅读完此文件后,您应该具有完整的知识可以将 mysqlreport 布署在任何 Server 上,并且有效的掌握 MySQL Server 的运作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