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4 September 2013

享受强大的HTML5动画效果

先来了解一下HMTL5与当前流行的HTML4的不同之处:
新的解析顺序新的元素:section, video, progress, nav, meter, time, aside, canvasinput元素的新属性:日期和时间,email, url。新的通用属性:ping, charset, async全域属性:id, tabindex, repeat。移除元素:center, font, strike。
HTML 5有两大特点:
首先,强化了Web网页的表现性能。除了可描绘二维图形外,还准备了用于播放视频和音频的标签。
其次,追加了本地数据库等Web应用的功能。

       HTML5 的 Canvas 对象将改变 JavaScript 的使命,使之成为 HTML5 下强大的动画脚本编写工具。本文介绍了 8 个你从未见过的,基于 HTML5 Canvas 和 JavaScript 的动画,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效果将使你对 HTML5 彻底折服。需要指出的是,这些都是浏览器的原生动画,无需任何插件。下面是几个国外基于HTML5的动画:

Tunnelers


纯 JavaScript + HTML5 Canvas 生成的交互动画,难以置信。


The Mesmerizer


在格子中移动鼠标,颜色随着改变并扩散到周围的格子,很迷幻。用鼠标点四角的格子,或按键盘,可以看到更奇妙的效果。

Burn

在页面上移动鼠标,或按下鼠标,这样的效果,很难相信是浏览器原生的。

Cheloniidae Live

也是基于纯粹的 JavaScript,不过使用了一个 JavaScript 库。很有趣,你可以通过修改其 JavaScript 代码实现自己的效果(可惜被墙了)。

Canvas 3D engine

一个基于 Canvas 的 3D 引擎。目前只支持预设的图形,纹理及基本交互功能。

Bomomo

很值得一试。

DDD

这个交互动画也很有趣。

 Plasma Tree

如果你看过《阿凡达》,那么这个动画绝对会让你难忘。

除了这些国外的炫酷动画外,国内也有一个很棒很全面的HTML5体验页面,推荐使用Chrome浏览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