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19 October 2013

富二代,你们凭什么不工作?

与美女小米QQ聊天时,当问及她的工作,她说她没有工作,我好生疑惑地问:你正值豆蔻年华,怎么会没有工作?她说:因为我根本不需要工作,父亲一年 给我的卡上打100万,花完为止,花不完,计入下一年度,当然了,遇到大事比如买车买房啊,她父亲会再给她钱,所以根本无需工作。她说“不但我不工作,我 妈妈,我弟弟也都不工作。都没上班”天啊,原来如此,这么富有的小妹妹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年轻就可以富裕到不用工作,我这辈子碰到的还真不多,羡慕之 余,我也在思考,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工作的含义是什么?
工作是我们的权利,也是我们的义务,是我们的获取财富的手段,也是积累智慧的源泉,是我们忍受折磨的平台,也是品尝酸甜苦辣的大餐餐,是我们点燃激 情放飞梦想播撒希望的原野,也是我们拼搏进取愈挫愈坚驾驭自我的小船,是我们人生之旅的时间列车,也是打发时间消除寂寞沟通人际关系灵丹妙药,从这个意义 上说,尽管人世间工种千差万别,劳务报酬高低各异,对待工作态度不一,但工作面前人人平等!人的一生没有工作,或者说不去工作,那么无论他或她职务高低, 无论贫富贵贱,无论有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不工作就是对全人类的犯罪!
就像这位美女富二代,正如她在QQ聊天时告诉我的那样,她她父亲是一位采矿主儿,给她留下的财产再吃几辈子也吃不完,她原来也有个班上,在市电力系 统上班,后来到美国留学转了一圈,回来感觉工作没意思,就不在上班了,她年纪轻轻,结婚后赋闲在家,所谓工作就是想法设法处理掉卡上的100万,每天就是 泡歌吧,下健身房,出入高档宾馆饭店,逛商场、买品牌,出国旅游。。。。。
她还以为我听了她的话会多么的羡慕,如此炫耀一番,以为我会多么惊讶,切!有一句话叫,看一个人缺少什么,就看他炫耀什么?我回敬了她几句;你家里 那么有钱,你就可以不工作么?你家固然富裕,我想比尔盖茨肯定比你家富裕,但我没听说他家谁不工作的,你家倒好,福布斯排行榜榜上无名,就有好几口子不工 作,没想到这位美女话不投机半句多,撂下来一句话;我们不工作,又没花你家的钱,碍你个穷鬼屁事?滚!就这样,我被她轻敲键盘,拉黑了!
说实话,对于富二代垂手可得的滚滚财富,暂且不去考证其父辈财富来源与致富方法,当然历史已经证明,而且还要多次证明,光靠诚实劳动是不能致富的, 当代中国政策让一部分先富裕起来的人,非诈即贪,或是靠挖资源,炒卖老祖宗的留下的地皮,盖些楼盘等方式致富的,根本不像比尔盖兹那样靠科技创新致富,我 可以负责任地说,在中国致富的神话真的不少,但有几个属于高科技的?大家对于这些暴发户的财产不是单纯的眼红的问题,而是怀疑其来源是否合法的问题,但即 便如此,即便国家认可了你的暴富方式,即便老百姓容忍了你的非法暴富手段,并不是说你父母的劳动就得到了大家的尊重,再退一步,就算你父母上一辈为你餐风 露宿,打下来了天下,那也是你父母的劳动所得,这和你有何关系?有什么值得炫富的,这要是在美国,大富翁的后代除非等他们父辈死亡后继承或是在世的时候赠 与,一般和他们的财富和他们的富二代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因为在西方国家一经成年,如果再去啃老,想不劳而获,那简直就是社会的蛀虫,人间的垃圾,在中国却 恰恰相反,现在整个社会人心不古,从上到下道德倾向似乎是一种追求不劳而获、甜蜜蜜、酸溜溜、笑哈哈、软乎乎的的病态享乐主义,这是非常有害的。
年轻人不去工作,会带来严重的社会问题。不工作就占不住他们的心思,年轻人就会一味的去攀比消费,会形成不良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那么最终结果会形成 贫富差距悬殊,穷人富人之间便划定一条鸿沟,相互敌视,娼盗横行,人心背向,民怨沸腾,这就宛如放在国家上层建筑里的一枚定时炸弹,一但条件具备,瞬间引 爆,国家便毁之一旦,这一点从北非中东巨变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尤其是北非三国,突尼斯埃及利比亚裂变可以看得更清楚。
年轻人不去工作,国家发展便无从谈起,国家要发展,要长治久安,最终要靠这些“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去解决,所以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里说道:少年智 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 球。。。但我们看一下这些富二代,虽然大多数青少年都是”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但也不乏一些平庸无能典型代 表:更有一些没有廉耻,甚至漫灭人性的豺狼之辈,从拜金女马诺宁愿坐到宝马里哭到抢房女“经济适用房本来就不是给穷人住的,你们住得上300多平方米上下 两层带露台的经济适用房吗?英子的名言,从富二代炫富男刘云超到官二代李启铭,从杭州飙车男胡斌到丧尽天良灭绝人性的官二代药家鑫,一路看来,年轻人,正 在为他们的同辈树立一个个反面典型,从同情药家鑫的小师妹“要是我我也会杀了她(指哪位被药家鑫开车撞倒并苦苦哀求不要杀她因为还有2岁孩子没人管的农村 打工妹),“谁让她记住人家车牌号码呢?”这一雷人语句来看,中国一些年轻人道德已经沦丧到香臭不辨,是非不清的地步,私欲膨胀已经到了灭绝人性,目无法 纪,随意草菅人命的地步,这些反面的二代版本教材流传坊间,混杂与网络,非但没有弘扬正气,扬善除恶,反而让国人大跌眼镜,积压内心深处愤恨正如火山随时 可以爆发,其危害远超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流氓文盲加法盲,并且极有可能成为内乱的导火索。
年轻人不去工作,自我价值就无从谈起,人来到世界上,金钱只是一个方面,有了工作,借助于这个工具,我们才能在工作中形成人与人的关系,从中获取别人的称赞与认可,获得尊严和财富,自我价值只有借助这个大的群体才能实现,所以,独木不成林,年轻人一旦社会化,更多的意味着责任和义务,永远都不可能一 个人在战斗!推而广之,年轻人如果只讲享受,谁都不去工作,社会财富就无法获得增长和积累,势必要殃及子孙后代,人类就会自取灭亡!
我曾经在一个公司门口看到一个黑板报上的一则励志小故事:一个村子里弟兄三个都外出打工,他们都为别人盖房子,东家看三人老实,事先把工钱都给了他 们,由于强烈的事业心和使命感,老大拿到钱后,克服了重重困难难,把东家的房子当成自己的房子去盖,前面修了喷水池,后面还建了花园,很受东家喜欢,老二 拿到钱后,没有想那么多,但考虑到毕竟人家花了钱,自己要对得起这份工钱,所以就按照自己设定的良心标准为东家建造了房子,老三拿了钱之后,干了几天,就 感到枯燥劳累,所以总是抱怨这个,怨恨那个,后来干脆溜之大吉,没盖好房子便早已不知去向了。5年之后,兄弟三人的人生开始了质的转变,老大成了拥有几万 人的包工头,老二成了一名优秀的工程师,只有老三还在街边桥头放一辆自行车,挂个纸被子片写着:糊房顶,干粗活,过着一日三餐,温暖不保的生活,三个人的 不同价值取向,成就了不同的人生轨迹
回过头来,让我们再看看我在本博文图片里拍到的这位面带微笑,和蔼可亲的老人吧,他正是一家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今年已经74岁了,但依 然奔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每日就这样靠放大镜工作着。忙碌着,他说:“工作的意义就是从工作中获取乐趣,其他并不重要,我现在也不差钱,但我没有理由不工 作,工作应该像一把尺子,像一条拐杖,借助它让我们从昨天走向明天,直至最后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