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0 June 2016

委内瑞拉在饥饿中失控

委内瑞拉库马纳——因为货车持续遭到袭击,这个国家的食物现在是在武装警卫护送下运输的。有士兵为面包店站岗。警方向突袭杂货店、药店和肉铺的绝望暴民发射橡皮子弹。在街头帮派争抢食物的过程中,一名4岁的女孩被枪击致死。
饥饿问题撼动了整个委内瑞拉。
库马纳是美洲地区一位独立战争民族英雄的出生地。最近几天,成百上千的民众冲击了这座城市的一个超市,高喊着讨要食物。他们强行打开一扇大铁门,冲了进去,抢走了水、面粉、玉米粉、盐、糖、土豆和任何能找到的东西,只留下被破坏的冰箱和打翻的货架。
他们的行为证明了,就算是在世界上石油储量最丰富的国度,人们也有可能因为缺少食物而发生暴乱。
仅在过去两周时间里,这个国家就爆发了50多起食物引发的骚乱、抗议和大规模抢劫事件。许多店铺被洗劫一空或大肆破坏。至少五人丧生。
委内瑞拉正在焦急地寻找能让自己获得充足食物的办法。最近几年,国家经济崩溃令它无法自己生产足够的食物,也不能从国外进口所需商品。依照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ás Maduro)颁布的紧急法令,各个城市已经进入军事化状态。
据社会分析与档案中心(Center for Documentation and Social Analysis)统计,就为了购买食物,人们要拿出月收入的72%左右。今年4月,该机构发现一个家庭需要相当于最低工资16倍的收入才能让全家人真正吃饱饭。
问问这个城市里的人,他们是上一次吃饭是在什么时候,很多人的回答都不是今天。
其中就包括现年37岁的莱迪·科尔多瓦(Leidy Cordova)和她年龄在1到11岁之间的五个孩子——阿布兰(Abran)、德利安尼(Deliannys)、埃利安尼(Eliannys)、米利安尼(Milianny)、哈维尔·路易斯(Javier Luis)。周四晚上,一家人都没吃饭。他们上一次用餐是在前一天中午。
“孩子跟我说他们很饿,”科尔多瓦说,她的家人就在旁边看着。“我只能让他们默默忍受。”
-----------
这是伟大的社会主义试验者——查韦斯留下的杰作。
可以说始作俑者就是查韦斯。所以说社会主义堪称人类社会的一个瘟疫。要不是中国的共匪邓小平聪明,搞市场经济,今天的中国跟如今的委内瑞拉恐怕没两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