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4 July 2016

一个基于django的博客程序-chineblog



残阳似血的博客(http://qinxuye.me)是我用django开发的个人博客。
安装(测试环境)
要注意,接下来的安装只是让大家能够快速使用并浏览博客,并不能应用在实际的生产环境中。生产环境的部署参考Django应用的生产部署。
获取源码
$ hg clone https://bitbucket.org/chineking/chineblog
安装依赖项
  • Python:这自然不用多说,2.6+。
  • setuptools:安装时自动化脚本需要使用easy_install来安装依赖模块。下载地址:http://pypi.python.org/pypi/setuptools。ubuntu用户可以运行
$ apt-get install python-setuptools
  • Django:博客目前部署使用的版本为1.4.5,1.5版本还没有经过测试。这里不安装亦可,接下来的自动安装脚本会帮助安装。
安装
运行根目录下autorun.py文件,Linux下可能需要root权限(由于setuptools安装依赖项时需要):
python autorun.py
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完成后访问http://127.0.0.1:8000/来使用博客,访问http://127.0.0.1:8000/admin/来进行后台管理。
如果8000端口被占用可以通过--port选项来设置端口(任意没有被占用的端口,比如8080):
python autorun.py --port 8080
第三方库
程序使用的第三方库包括:

  • django-grappelli:一个Jazz UI风格的auto admin主题。
  • django-filebrowser:基于grappelli的文件管理器。
  • django-mptt:在数据库中存储层级数据的工具,这个参见我的这篇文章
  • south:当一个model的field更改时,也可以对数据库进行自动同步。
  • pyqqweibo:QQ微博api的一个客户端实现。
from https://bitbucket.org/chineking/chineblog/wiki/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