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0 October 2016

都是可怜的人

可怜的老毛粉们,我的文字又让你们生气了。虽然你们在留言里骂了人,也是不会解气的;生气不好,容易伤身体,你们活得也不容易,还要抽空看我的文字,如果你们不喜欢我写的东西,看了就会生气,那就不要再来看了。我也不喜欢你们热爱的毛选,我从来不去看你们热衷的东西。还有,就是别再威胁我了,这等于暴露了你们的流氓身份,年轻时你们还是红卫兵,那时你们还能打能砸能抢,现在估计你们也都退休了吧,你们自己走路都成问题,拿什么威胁比你们小几十岁的人?如果你们再这样胡闹下去,讨厌你们的人会越来越多,以后挤公交就更没人给你们让座了。
可怜的小爱国们,我也是爱国者。相比你们爱的中国,我爱的中国年纪大多了;你们的祖国妈妈只有六十多岁,我爱的中国有几千年沧桑。如果你们爱国砸日本车,那你们爱国就爱出界了。当年与日本作战的是民国,不是你们这些后太平天国的新义和团员,你们的祖国妈妈刚过完67岁生日,而抗日是七十多年前的事情,当年连你们妈都没抗日,今天你们叫唤个啥呀。今天的日本,已经不是七十多年前的日本了,如果今天的日本还是七十多年前那个日本,你们还敢这样叫唤吗?恐怕也不敢去日本“放水”了吧。
可怜的民主派们,我也向往民主。有时看到你们与其他观点的人水火不容的样子,我也怀疑你们的民主也是一种消灭异己的假民主。当然消灭不民主的观点是为民主道路清除障碍的简捷途径,但是实现民主可不是这样简单的。民主是在不同观点和不同价值观共存的情况下才能建立的一种体系,就剩下一种观点了,就剩下一种价值观了,那还是民主吗?实现民主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民主有多难?回头看看清末到今天的一百多年里民主走了多远就清楚了。
其实你们也知道民主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所以很多人都主张先启蒙大众,但是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进步是等到大多数人都清醒和觉悟才开始的,如果一个国家非要等大多数人都清醒了才能开始进步与变革,这个判断就好比每天早晨要等大多数人都起床了才开始出太阳一样弱智。一个国家的进步发展,主要是看这个国家有没有一个摆脱对金钱与权力的个人欲望去追求自由平等的进步阶层;如果没有一个这样的阶层,无论是力主改良还是发动革命,结果都会跟以前差不多,甚至一届不如一届。
可怜的保皇派们,我也能理解你们的苦心。但是中国历史上真没有朝廷自己拯救自己的先例,这不是中国的传统,中国的历史文化里也没有这样的基因。中国历史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习惯了喜新厌旧,习惯了以旧换新。如果你们想延续下去,又不愿意更新自己,或者你们根本没有能力更新,那到最后什么力量也帮不了你们。这个道理你们比别人懂,所以你们也比你们圈子外面的人更着急。世界上的很多道理都不难懂,但懂晚了就不算懂,那跟没懂一样,因为机遇一旦错过,就只剩死路一条了。不信,你们就看看清末,或者看看曾经的苏联榜样;罗马尼亚和伊拉克以及北朝鲜就不要看了,不希望你们走到那一步。
我也挺可怜的,碰巧在这同一个时代.
--------

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出国,不用受专制统治者的鸟气和压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