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14 October 2018

面朝中国,我心悲凉


茅于轼 :"南京大屠杀估计杀了我们三十万人(只是估计);三年灾荒估计死了三千万人(只能考证),为前者的100倍。前者我们建了纪念馆(其实是日本人建议并获得首期捐赠款),后者什么都没有。人说我有偏见。到底谁有偏见?"朝鲜战争死一个士兵给110元左右。越战提高到400元,当时一头驴子700多元,命不如驴。滇西当地人说,曰本为寻找战死者遗骸开出的悬赏条件是:一具遗骸换一辆轿车;一根遗骨换一台彩电。美帝组建JPAC搜寻在海外战场失踪的军人,并承诺找到遗骨者将获得25万美元奖金和拥有移民美国的资格。 这大概就是烈士和炮灰的区别。要命的是,命不如驴的某族人,却至今非常自豪。

王安忆:每每看到美国政府为了一个战死在异国的士兵骨遗骸斤斤计较寸步不让之时,一种莫名的感动自心底涌起每每看到我们自己的生命如草芥和数字时,一种无以言状的悲凉直达心底。在我们几千年历史里,你检测不出丝毫的关于人的概念,人的权利,人的尊严。没有人在意我们的生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