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0 October 2018

民主比威权拥有“相对优势”

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太事务资深主任的瑞恩·哈斯(Ryan Hass)说,与其说中国愿意冒着风险,让全世界变得更威权,不如说,中国政府是“无情的机会主义者和现实主义者”,在强势推进自己的国家利益和在保全自己政府的安全,他认为,其实中国并没有可以被输出的“中国模式”。
他说:“我不认为存在一个可以输出的中国模式。中国有五千年的政府管理理念,特别的管理传统,14亿勤劳的民众,世界上没有其他的国家拥有所有这些元素,可以去模仿和将‘中国模式’付诸实践。”
他说,习近平在中共19大上宣称“中国模式”是西方的替代模式时犯了错误,因为这给那些本来就对中国的野心存在怀疑的人送去了弹药。

美国调查机构皮尤10月份的最新调查发现,世界大部分人希望美国成为世界的领导,而不是中国。从经济力量来说,也有更多人希望美国是全球的经济领导力量
霍普金斯大学全球事务教授布兰兹说:“这说明,虽然中国在经济上取得了令人吃惊的成就,对世界上一些人口来说,非常有吸引力,但是他们的政治模式中有些东西,坦率地说,是很丑陋的东西,从民众层面上来说,没有人希望模仿,虽然有一些政权肯定希望这样的政权模式。”
他说,虽然特朗普政府的一些做法削弱了美国的“软实力”,但是民主依然比威权有“相对优势”。他认为在提美中竞争的时候,有必须要提出美国具有优势的“价值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